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队走进拜城送文化
作者:  来源:阿克苏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阿克苏零距离/阿克苏日报  发布日期:2021-10-03

9月28日,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之际,中国文联携手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联、阿克苏地区文联、拜城县文联开展“文化润疆”系列活动。以“圆梦工程”文艺培训志愿服务行动“庆丰收·感党恩”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为主题,为充分展示“圆梦工程”培训成果,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队联合拜城县文联、拜城县舞蹈家协会等艺术团体,在米吉克乡库木买里村天玉种业制种基地为各族群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演出以农民丰收节为主题,来自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队的文艺志愿者们与当地演员一起表演。歌曲、舞蹈、魔术、戏曲、器乐演奏等节目精彩不断。文艺志愿者现场演唱了《在那遥远的地方》《可爱的一朵玫瑰花》《变脸》《当那一天来临》等歌曲,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互动环节,志愿者们和现场观众通过参与搬南瓜、剥包谷等趣味游戏,共同庆丰收、感党恩。 

男高音歌唱家、原空政文工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歌剧表演艺术家陈小涛说:“拜城县山美水美人更美,通过这次演出,希望用我们的歌声、我们的情感,把我们对边疆群众的热爱,通过艺术的形式传递到他们心中。” 

歌手塔斯肯说:“来到拜城县,我了解了当地的一些情况,包括美食、美景,刚才为大家唱了一首歌,祝福农民们今年有个好收成,也希望以后能多到这里采风。”

村民阿依努尔·吐尔逊说:“今天的节目十分精彩,唱出了我们的心声、跳出了我们丰收的喜悦。能在家门口看到这样一台演出,我很高兴,希望以后这样的节目多到我们村来演。” 

米吉克乡欧勒旁村村民佐热古丽·亚森说:“平时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艺术家,今天都来到我们身边了,和我们一起庆祝丰收节,真没想到,还能在家门口追星。” 

在拜城县期间,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队的文艺志愿者们走进拜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参观了解“圆梦工程”文艺培训志愿服务行动取得的成果,与培训班学员互动交流。 

记者了解到,此前,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联合自治区文联、阿克苏地区文联、拜城县文联,通过线下培训的方式,招募艺术教育工作者作为文艺志愿者,对乡村学校少年宫专职、兼职艺术教师进行戏曲、美术、舞蹈、书法等专业培训,52名参训教师艺术水平和素养得到全面提升,有力促进了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活动良性发展。 

拜城县大桥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少年宫书法培训教师张耀说:“通过培训,让我更深入地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感受到‘文化润疆’的力度,感受到每个中国人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责任和恒心。今后,我将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工作,为中华文化磅礴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新疆文联副主席、新疆舞蹈家协会主席迪丽娜尔·阿布都拉说:“今后要组织更多的艺术家们走进拜城县,把党中央对新疆各族人民的关心厚爱,通过文艺的形式带给老百姓,为基层老百姓送欢乐、送温暖。”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动“文化润疆”工程深入基层,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新疆各族群众文化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新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地区文联、拜城县文联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增添了不竭动力  

(来源:阿克苏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阿克苏零距离/阿克苏日报 记者 邓丽娟 通讯员 魏百宁 崔玉永 古力皮也木,编者略有改动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wyw01@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