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瑟华年 丹青画卷—第三届新疆青年美术作品展作品赏析
时间:04/30/2022 作者:
支持 ← → 键翻阅图片
查看大图
微信图片_20220430184157.jpg

展出时间:2022年4月27日-5月16日

展览地点:新疆文联展厅

 

锦瑟华年 丹青画卷

——记第三届新疆青年美术作品展

 新疆自古以来就流淌着中华血脉,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多年来,新疆美术事业在中国共产党的文艺理论方针的正确指引下蓬勃发展,特别是近期全国文艺界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人生追求、艺术生命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愿望紧密结合起来,以文弘业、以文培元、以文立心、以文铸魂,为当代新疆青年艺术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使命和担当。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念五四运动 103 周年,喜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新疆美术家协会青年美术家艺委会举办第三届新疆青年美术作品展,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全面落实文化润疆工程,发现、培养、凝聚新疆青年美术人才。第一届新疆青年美术作品展已经过去了 42 年,如今的新疆青年美术领域吸引了更多人的关注,青年画家队伍更加壮大,绘画的内容更加丰富多元,彰显了新生代的活力与激情。参展人员创作热情空前高涨,锐意进取,这次展览反映了新疆青年美术的最新成果,体现了时代青年的审美理想和价值追求。以文化润疆为引领,给予青年艺术家更多的引导,扶持和培育更多的青年人才加入新时代的创作队伍。他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弘扬主旋律,讲好新疆故事。从这次展览的作品内容和创作思想来看,青年艺术家以自我的认知判断,大胆地勾勒出新疆青年美术创作的轮廓,传统与现代、写实与表现、抽象与具象的艺术构架,从内容到观念的转变,从形式到视觉的表达,从题材到图式的转换,个性化艺术语言的抒发等,使创作具有了一定的挑战性,构建了相对独特的多元艺术视野。其中不乏讴歌党和人民的主旋律作品,它们描绘时代人物、表现百姓生活、反映南北疆风土人情、全景式地勾勒新疆主题的艺术畅想。青年艺术家是新疆美术未来发展的主力,他们以敏锐的洞察力、犀利的目光审视未来,潜藏着无限的创作力,他们感知生活、触摸时代,必将为新疆美术的腾飞做出他们应有的贡献。

第三届新疆青年美术作品展   优秀奖作品


邴爱璐《面孔》 56cm×56cm×4中国画


卢宝其《生机盎然》172cm×90cm中国画

穆耶赛尔·吾甫尔《龟兹印象》170cm×110cm中国画

王瑾《春风送暖》136cm×68cm中国画

牛洲泰《南江小镇》180cm×90cm  中国画

张紫燕《军垦记忆》97cm×160cm  中国画

马琳《向阳花开》60cm×80cm  油画

如斯坦·吐尔逊《文明的征程》180cm×150cm  油画

杨连《对话》150cm×150cm 油画

赵俊《古丽仙学姐的服装店》180cm×180cm  油画

图片李新建《盼》150cm×120cm  油画

连波《丝路古韵•高台》100cm×140cm  油画

朱东《春风十里》40cm×40cm  版画

单爱兰《上善若水--叼羊》108cm×75cm  水彩

微信图片_20220430184157.jpg
/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