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疆青年美术作品展
时间:05/11/2021 作者:
支持 ← → 键翻阅图片
查看大图
微信截图_20210901181132.png

前  言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这光荣而伟大的时刻,新疆美术家协会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新疆青年美术作品展”网络展览为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

新疆有雄奇瑰丽的风景,灿烂辉煌的人文,是历史的文化重镇。此次展览在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之际,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文化润疆工作总目标相契合,是打造大美新疆的具体实践活动。参展的青年画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而进行创作导向,在创作的过程中他们深入生活、发现生活、探索生活,扎根人民探索美、发现美、展示美创作了一批具有时代精神、时代气概的优秀美术作品,全面呈现了现代新疆的青年美术家的多元性,展现出了新的生机、新的形象。他们通过新的表现形式精彩的展现出对新疆美术语言的研究与发展。本次展览通过网络的形式旨在让更多的观众看到青年一代画家具有时代性的新学术理念和文化视野。

本次展览自征稿以来,受到广大青年美术工作者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共收到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画、设计、综合绘画7个种类共计536件美术作品,经过评审展出242件美术作品。

本次展览旨在挖掘、展示青年美术创作群体和他们的美术成就,鼓励青年美术工作者用多样化的美术形式和个性化的美术语言,传承各类美术精髓,探寻当代美术创作的新路径。此次展览的作品突出表现了当代青年美术创作题材广泛,技法和材料新颖,探索发现生活美的特点。

新疆美术家协会

 

 图片文字来源:新疆美术家协会 

微信截图_20210901181132.png
/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wyw01@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