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新时代丨新疆民间文艺家协会金丝玉优秀作品展(三)
时间:01/03/2022 作者:
支持 ← → 键翻阅图片
查看大图
微信截图_20220106115237.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以及宣传部工作部署安排,2022年元旦的春节期间,自治区文联陆续推出“我们的新时代”主题文艺作品展播活动。

2013年10月,时逢习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金丝玉正是产于陆上丝绸之路核心区新疆,色彩又同中国最古老的玉文化传说女娲补天的五彩玉(五色石)的色彩不谋而合,为弘扬中国文化,讴歌伟大的时代而定名金丝玉,意为:洒落在金色丝绸之路上的五彩美玉。

金丝玉文化是新时代先进文化的一个创新成果,是新疆精神的生动体现,代表着新中国新时代中华儿女的精气神,记录了中华民族具有改天换日、不畏困难、自强不息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是用先进文化培养出来的硕果,广大文艺工作者以玉为纸,讴歌新时代,弘扬中华文化,凝聚了中华认同,是对新中国新时代的讴歌。

火系金丝玉五彩玉《草原石人》

火系金丝玉五彩玉《读书郎》

金系金丝玉沙漠漆《戈壁红柳》

金系金丝玉沙漠漆《猴王》

金系金丝玉沙漠漆《厚德载物》

金系金丝玉沙漠漆《火凤凰》

金系金丝玉沙漠漆《雅丹之星》

金系金丝玉沙漠漆《银河系》

木系金丝玉《江山如画》

水系金丝玉宝石光《旭日》

水系金丝玉红玉《北京猿人》

供稿 | 新疆民间文艺家协会 

微信截图_20220106115237.png
/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wyw01@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