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新疆民间文艺家协会庆祝建党100周年金丝玉专题展
时间:12/29/2021 作者:
支持 ← → 键翻阅图片
查看大图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新疆金丝玉地方标准发布八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用玉石讲好中国故事,用玉绘就大美新疆,由新疆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金丝玉专题展2021女娲杯金丝玉行业成果展”于12月29日在乌鲁木齐新疆金丝玉文化博物馆开展。此展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金丝玉的时代精神,助推新时代金丝玉行业的繁荣发展,助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新疆民协副主席柳文喜作为此次专题展的专家组评委之一,对来自全疆各地1300余件作品(成果)进行评审。经过专家组认真遴选,最终评选出20件优秀作品,原石藏品30件,优秀设计创作人才“西域玉雕大师”8人。此次展会还评选出民间文化与金丝玉学术创新成果5项;民间金丝玉文学成果2部;金丝玉文化艺术场馆景观成果7处。

金丝玉是承载着中华文化的五彩石,历史悠久。在展会上,一件件巧夺天工的金丝玉作品吸引着广大玉石爱好者的目光。其中产自哈巴河的木系金丝玉《江山如画》更为独特,粉色、灰色、白色与黑色等色彩浑然一体,纵向晕染铺开,天然形成一幅精妙的水墨画面,观者无不称奇。一件件金丝玉作品绘就大美新疆,讲述着中华玉文化的故事。

供稿:新疆民间文艺家协会

/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wyw01@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