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自治区文联各文艺家协会学习宣传宣讲活动(二)
时间:12/28/2021 作者:
支持 ← → 键翻阅图片
查看大图

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于12月14日至17日在北京召开,新疆共42名全国文代会和作代会代表参加。12月20日,新疆文联系统传达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有关会议精神。民协主席团在乌部分成员及协会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民协根据工作安排,12月22日组织全体干部再次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传达了王沪宁同志在中国文联中国作协全委会上的讲话精神,李屹同志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及新闻视频。同时,系统学习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的讲话。会后,参会干部就学习内容进行热烈讨论。

协会副主席柳文喜在发言中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文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向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了新希望新要求,发出了新的号召,为推动社会主义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指明了方向和前途。他谈及自己的三点体会:第一、要全面深入系统学习讲话精神。第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工作导向,扎实开展文化润疆工程。第三、坚持守正创新,认真思考传承与创新的关系,努力推进新疆民间文艺事业迈上新台阶。

协会秘书长赵军在发言中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肯定了文艺界取得的成就,作为新疆的民间文艺工作者,要为昨天大家携手创造的荣誉高兴,但更要牢记总书记提出的五点希望,不辜负书记的嘱托,不辜负人民的信任。新疆的民间文艺工作者要统一认识,坚定立场,弘扬文艺正道,要结合新疆民间文艺发展实际,以书写新时代新征程的文艺正气篇为己任,探索民间文艺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路径。要创造符合时代主题、贴近人民生活、讴歌时代讴歌人民的好作品,用最好的方法去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新疆故事。引导民间文艺创作和工作,为新时代新征程文艺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干部结合自己的专业和工作实际,畅谈个人的看法。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次文代会、十次作代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新时代新征程文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民间文艺工作者,我们要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民间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紧密结合新疆民间文艺发展的规律和实际,书写生生不息的人民史诗,用更多更好的民间文艺精品展示中国文艺新气象,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新疆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讲话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文艺界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聚焦使命任务,坚定文化自信,充分发挥协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推动新疆社会主义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供稿:新疆民间文艺家协会

/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wyw01@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