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玉迎新春(下)
时间:02/16/2021 作者:
支持 ← → 键翻阅图片
查看大图

玉鼠辞旧岁,金牛踏春来,在渐近渐浓的新春氛围中,我们翻开了历史的新篇章。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既经历了坎坷艰辛,也取得了骄人成就,犹如新疆金丝玉,在历经千年的磨练中放光异彩。 

金丝玉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玉种之一,早在旧石器时代以石英质矿物为主的金丝玉石器率先开启了人类文明。在古代金丝玉称之为五彩玉(五色石)、彩玉、琼玉、玛瑙等。金丝玉名字是新的,是21世纪人们对这个产自丝绸之路神秘又古老玉种的膜拜,意指:“洒落在金色丝绸之路上的五彩美玉——中国金丝玉”,象征着美丽、和谐、光彩、辉煌的当代丝路玉石文化精神。 

为了丰富各民族群众春节假期中的文化生活,激发各族群众的精神力量,并以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一年!新疆民间文艺家协会微平台推出三期“彩玉迎新春”向各族人民群众恭祝新春快乐!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作品展示· 

百鸟朝凤  作者:陈文洪

宝石光  收藏家:何斌

宝鸭穿莲   作者:冯志文

禅  作者:孙有庚

化蝶  作者:刘庆峰

家园  作者:梁志刚

静观   作者:孙有庚

烤馕   收藏家:李铮

中华始祖 作者:李迎春

作品图片李常宝提供 

/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wyw01@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