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新疆剪纸陪您过大年(中)
时间:02/13/2021 作者:
支持 ← → 键翻阅图片
查看大图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大力实施“文化润疆”工程,紧贴时代脉搏,深挖传统节日文化内涵,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沁润心灵,新疆民间文艺工作者创作了大量优秀的剪纸作品。展示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脱贫攻坚、共战疫情、致敬英雄、喜迎新春的和谐稳定社会风貌,丰富了新疆各民族群众春节假期中的文化生活,激发各族群众的精神力量,并以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一年! 

春节这一中华传统佳节,蕴含着深邃的文化内涵,承载着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凝聚着中华传统文化精华。为了响应自治区文联提出的树文明新风,弘扬传统美德,过温暖祥和春节。新疆民间文艺家协会微平台推出了三期“年味·新疆剪纸陪您过大年”! 

《牛年大吉》  作者:邓新义 

《连年有鱼》  作者:朱丰莉 

《克拉玛依赞》  作者: 刘义晟 

《共建中国梦-致敬英雄》  作者:王凯雯 

《葫芦》  作者:赛宗梅 

《美好兵团》  作者:张红燕 

扶贫助农》  作者:周瑞 

《中国心》  作者:热孜也木•托乎提 

依法治疆》   作者:李莉嫒 

《花毯》   作者:刘玉 

所有展示作品来自自治区文化馆主办的“新疆是个好地方 天山南北贺新春之“中华风 乡土情——新疆第二届迎春年画、剪纸优秀作品展 

 

 

 

 

 

 

 

 

 

/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wyw01@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