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在路上跑》简介及剧照
时间:01/07/2020 作者:
支持 ← → 键翻阅图片
查看大图
钱在路上跑海报
钱在路上跑海报
钱在路上跑海报
精彩剧照
精彩剧照
精彩剧照
精彩剧照
精彩剧照
精彩剧照
精彩剧照
精彩剧照
精彩剧照
精彩剧照
精彩剧照
精彩剧照
精彩剧照
精彩剧照

 

 一、创作简介

 幸福是什么?也许每一代人都有自己不同的阐述……

 90后会说:幸福就是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

 80后会说:幸福就是每天早晨睁开眼,阳光和你都在身边;

 70后会说:幸福就是房子、妻子、孩子、票子样样都不缺;

 60后会说:幸福就是人到暮年相看两不厌、子孙绕膝的金色晚年。

 而金钱,在当今社会往往与人们的幸福指数有着“轻微的正相关”……幸福与金钱?究竟在每个人的人生中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

 2013年,新疆本土电影人首次将触角和目光关注到“幸福与金钱”这个敏感的话题上,历经两年的创作与打磨,如今,电影《钱在路上跑》即将开机。

 电影《钱在路上跑》通过三个淳朴憨厚的农民:阿里木、克里木、赛里木与一袋旧钱币之间扯出的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探讨有关金钱、人性、亲情、爱情、友情的话题。这袋无意中挖出的旧币,究竟是开启阿里木、克里木、赛里木三人幸福大门的钥匙?还是制造无数麻烦的绊脚石?剧中虽然涉及人物不多,但主题思想很鲜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金钱观,才能使我们的心灵更纯净,道德更高尚,生活更幸福。万事由心生,把金钱看淡些,生命、亲情、爱情、友情看重些……

 电影《钱在路上跑》是本土多年来第一部少数民族题材轻喜剧,也是天山电影制片厂在创作题材多元化上的一次有益尝试,该片不仅在剧情类型化上进行了突破和尝试,而且将新疆地域独特的民俗风情,维吾尔族特有的诙谐幽默进行了展示,使这部既简单纯粹的类型化电影格调轻松,又充满趣味。

 二、宣传语:

 天降横财,他们怎么面对?

 财迷心窍,令人啼笑皆非;

 情何以堪,如何找回自己?

 东奔西跑,恍然如梦惊醒;

 忍俊不禁,醒悟生活真谛!

 三、故事简介

 南疆农村的三位农民阿里木、克里木、赛里木怀揣着各自的烦恼,踏上了进城打工的旅途。他们试图凭自己的力气去获得金钱来改变生活现状,在拆迁工地打工时却意外的得到了一笔埋藏于地下近六十年的一铁箱子,里面装有我国曾经发行的第二套人民币旧钞一万元。

 面对这个从天而降的大馅饼,三个人欣喜不已,幻想着借这笔横财改变现状,走出生活烦恼,获得幸福。他们先去银行兑换旧钞,却得知这些钞票流通的时间太早,已经无法兑换了。失望之极之时,他们遇到了愿意高价收购钞票的商人汪老板。汪老板热情的招待着三人,三位农民工也在见到城市的繁华后,闹出了许多笑话。眼看这笔横财就要到手之际,三人意外的从那位汪老板与另一位商人林老板谈话内容中得知这笔旧钞可以在旧钞市场卖出天价。于是,财迷心窍的三人甩掉了那位汪老板准备自己卖高价从中获暴利。于是三人便走上了逃亡的旅途。逃亡路上,三人经历了友情、亲情以及爱情的考验。终于,在生命和金钱的较量中,三个人渐渐明白了不义之财不可拿的道理。把旧钞交给了国家,同时也为年过八旬的张宝善老人洗刷了因当年做出纳工作时遭遇洪水灾害丢失单位购买原料公款而蒙受了一生的冤屈。

 最终阿里木、克里木和赛里木三人走上了勤劳致富的道路。最终收获了美好的生活。

 四、主创介绍

 【编剧】阿尔斯郎·阿布都克里木

 男,维吾尔族,1985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国家一级导演。

 电影《江南书剑情》(任执行导演)1987年获第八届巴黎国际妇女电影节“最佳影片奖”;电影《红玫瑰·白玫瑰》(任副导演)1996年获“金鸡奖”最佳合拍电影奖;电视剧《热血狱警》(任导演)获国家法制题材电视节目“金剑奖”中篇电视剧二等奖;电视剧《咱们的主任迪力拜尔》(任导演)获自治区首届“天山文艺奖”作品奖;电视剧《阳光不锈》(任导演)获自治区第二届“天山文艺奖”作品奖;电视剧《苍茫天山》(任副导演)获自治区第二届“天山文艺奖”作品奖、2007年度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编剧】董丹蕊

 女 ,满族,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现为天山电影制片厂编剧。在北京电影学院学习期间连续获两届国家广电总局青年编剧扶持计划奖,参与编剧的电影有《杨善洲》《生死罗布泊》等。

 【编剧】董立勃

 一级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新疆作协副主席、秘书长。1983年毕业于新疆师范大学政治系。历任农场教师,新疆石油管理局记者、宣传干事,乌鲁木齐文联《天山》杂志编辑。乌鲁木齐市作协主席,新疆作协副主席、秘书长,中国作协第七届全委会委员。1981年开始发表作品。2003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文学创作一级。著有长篇小说《白豆》、《米香》、《烈日》等,中短篇小说集《黑土红土》、《地老天荒》、《骚动的下野地》。《白豆》获《当代》最佳称号,多部中短篇小说入选经典作品集并获奖。在中国文学年度人物评选中,提名为进步最快作家。

【艺术指导】穆德远

 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教授、系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1982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后留校任教,曾任影片《青春祭》、《让世界充满爱》的摄影师。1988年开始独立执导影片,先后导演了《黑楼孤魂》、《大毁灭》、《别无选择》等成功的商业电影,后拍摄了《中国人》、《刑警荣誉》等影片,曾担任吴天明的影片《变脸》、《我的法兰西岁月》等片的摄影师,现任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系主任,中国电影家协会理事,中国电影导演学会会员,中国电影摄影家学会理事,十九届、二十届金鸡奖评委。

【导演】阿尔斯郎·阿布都克里木、木拉提·买买提、周军

 阿尔斯郎·阿布都克里木:(见前页介绍)

 木拉提·买买提:本片导演之一兼摄影指导,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摄影专业,天山电影制片厂副厂长,国家一级电影摄影师。

 电影《美丽家园》(任摄影)2007年获中宣部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电影奖、2006年获第十三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民族题材特别奖”;电影《吐鲁番情歌》(任摄影)2006年获第十三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民族题材特别奖”、2007年获中宣部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入选电影奖。电影《买买提的2008》(任摄影)获第九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暨农村题材电影展“金鹿奖”最受群众欢迎影片奖、第十五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体育题材创作奖”、第四届越南河内国际体育影视节“故事片一等奖”、2009年获第十三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少儿影片奖;电影《大河》(任摄影)2009年获第十三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2009年获中宣部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影片奖;电影《生死罗布泊》(任摄影)2012年获第十二届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周军:天山电影制片厂导演,策划部副主任。代表作品:《阿拉尔·我和你》《界碑下的村庄》《野马的故事》等。

【美术指导】买买提·阿不都热依木

 国家一级电影美术师。代表作品《库尔班大叔上北京》《苍茫天山》《黄金缉私队》等。

 四、演员介绍

 阿不都克里木·阿不力孜 饰演 克里木

 新疆著名影视演员,导演,编剧。天山电影制片厂策划部演员。代表作:《阿娜尔罕》《买买提的2008》《吐鲁番情歌》等。

 地里夏提·巴拉提 饰演 阿里木

 新疆广播影视译制中心一级演员。

 买买提江·肉孜 饰演 赛里木

 新疆杂技团著名演员。

 李耕 饰演 汪老板

 李耕,北京电影制片厂演员,他也是京城影视圈人称“万金油”的黄金配角。影视作品:《顽主》《编辑部的故事》《我爱我家》《黑楼孤魂》《本命年》《康熙微服私访记》《铁齿铜牙纪晓岚》《金婚》等。

 阿不拉江·阿不都热衣木 饰演 穆萨

 新疆歌舞团演员,著名歌唱家。

 胡尔西德·吐尔地 饰演 古丽仙母亲 阿娜克孜

 新疆电视台电视剧制作部主任,国家一级演员。代表作:《花园街5号》《美人之死》《吐鲁番情歌》《大河》等。

 马依热·艾买提江 饰演 古丽仙

 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舞蹈演员,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新疆舞蹈家协会会员,模特,影视演员。影视作品:《苍茫天山》。

钱在路上跑海报
钱在路上跑海报
钱在路上跑海报
精彩剧照
精彩剧照
精彩剧照
精彩剧照
精彩剧照
精彩剧照
精彩剧照
精彩剧照
精彩剧照
精彩剧照
精彩剧照
精彩剧照
精彩剧照
精彩剧照
/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wyw01@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ICP备180349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