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文艺汇演进基层 百年党史“声”入人心
作者:  来源:新疆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1-05-22

为深入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用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推进文化润疆工程有效开展,5月20日,自治区文联庆祝建党100周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下基层慰问演出走进博州首场活动在阿拉山口市精彩上演,为边城各族干群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市党委书记、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皮履屏,市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统,市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贵花等市领导,与各族干群一同观看演出。

文艺活动在美轮美奂的舞蹈中拉开序幕。热情奔放的歌舞表演、精彩刺激的杂技、欢乐逗趣的相声节目,让全场观众笑声连连,掌声不断,台上台下心与心的交流让演艺大厅成了欢乐的海洋。

结合时代热点,紧紧围绕“永远跟党走”主题而精心创作的《石榴相依》《草原儿女心向党》等歌曲,更是唱出了各族人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抒发了边城干群团结拼搏、开放发展、共建美好家园的豪迈情怀。精彩的节目引起观众强烈共鸣,将活动不断推向高潮。

居民沈庆睿说:“特别激动,因为节目特别精彩,尤其是他们演员的歌声,让我柔肠百转,甚至把我思乡的情绪都勾起来了。我也是一个民间的文艺爱好者,我觉得我又有一些东西可写了。今年刚好也是建党一百周年,我还有一些稿件也快快投出去,为迎接咱们党的一百周年我也做一点小的贡献。”

随后的演出中,一位头戴凤冠、手持折扇的《川剧变脸》表演者成为了本场演出的焦点。演员的脸谱色彩鲜明、神态逼真,表演幽默诙谐、变化多端,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演绎的活灵活现、趣味横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表演者纪荣花是为数很少的川剧变脸女演员,曾经在山口工作二十多年,这次回来演出,看到山口发生的巨大变化,让她很是感慨。

“我刚演出完,现在流了很多汗,但是我非常激动。因为我1993年就在阿拉山口了,当时来阿拉山口的时候到处都是风沙,风吹石头跑,见不到这么多绿树。现在我来到阿拉山口,看到到处都是绿树,我非常非常的高兴。希望我们的阿拉山口建设的越来越好,这里的人们安居乐业,越来越幸福。”演员纪荣花说。

演出过程中还穿插进行了党史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现场观众纷纷踊跃参与。活动将文艺演出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传播党史知识,营造浓厚氛围,让文化的沁润和红色基因的传承在愉悦轻松的氛围中悄然实现。

艾比湖镇宣传干事古再丽说:“今天自治区文联联合各个协会来咱们阿拉山口开展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让我很震撼。作为一名基层文艺工作者,这些老师们的专业素质和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也要丰富基层文艺节目的形式,结合党史学习,为大家送去更多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让咱们辖区居民的党史学习更有意义、更有趣 。”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wyw01@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