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文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艺术家深入基层聚焦民生创作精品
作者:  来源:乌鲁木齐市文联  发布日期:2021-04-20

乌鲁木齐 市文联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聚焦文艺精品创作、聚焦为民服务、聚焦民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近期,乌鲁木齐市文联在聚焦文艺精品创作方面,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不断丰富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组织策划了系列重大主题文艺精品创作,其中包括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正在筹备出版的大型纪实散文集《最美追梦人》,作品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沧桑巨变这一主题,展现乌市人勇于追梦、敢于筑梦、勤于圆梦的精神风貌。完成《天山文萃》精品图书辑、《守望民间――第九届乌鲁木齐民间工艺作品展作品集》。  

乌鲁木齐市文联音乐舞蹈家协会艺术家深入基层、关注百姓生活,着力打造精品力作,目前,重大历史题材大型话剧《天山作证》和现实题材大型音乐剧《大爱之疆》剧本创作工作已经完成。开展“永远跟党走”歌曲征集活动,现已初审确定一批精品歌曲、歌词,专业评审后制作成集,后期将进行“永远跟党走”红色歌曲展播推广活动。  

“在聚焦为民服务方面,我们坚持‘文化惠民、文化乐民、文化为民’宗旨,积极组织开展文艺惠民、志愿服务和公益文化创作活动。”乌鲁木齐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德良介绍,当前正在开展的“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文艺创作采风活动,首府艺术家们深入基层一线,挖掘反映乌鲁木齐在经济建设、城市发展变化和各族群众齐心协力共奔小康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现各族群众在维护社会稳定、开展民族团结教育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持续深入开展“送欢乐、下基层”和“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等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在聚焦民生方面,乌鲁木齐市文联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走访慰问、宣传宣讲等活动,把握群众需求,有针对性地做好释疑解惑和多办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真正把党史的学习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源泉。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wyw01@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