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光辉照边疆丨用镜头聚焦美丽新疆 用相机记录时代变迁
作者:  来源:中国文艺网新媒体  发布日期:2021-10-21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与中国文联各团体会员单位密切合作,通过中华数字艺术城平台推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云展览,全面立体呈现文联系统丰富多彩的建党百年主题文艺活动。

今天,由新疆文联主办的“党的光辉照边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摄影展”线上展览已经正式入驻中华数字艺术城。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新疆文联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贡献力量。快跟随小艺,登录中华数字艺术城一起线上观展吧~

(本次展览线上展厅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资助)

前 言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两个一百年”的历史契机,反映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社会和各族人民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用图像纪录再现新疆人民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伟大历史壮举。用镜头聚焦美丽新疆,美丽乡村、人物纪实和绿水青山,用相机记录时代变迁、展示民生巨变的新疆故事,多层次、多角度,生动的反映我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新成果。

本次展览共展出90幅作品,分为阳光雨露、绿水青山、百花绽放和大地芬芳四个部分。

立体展厅

 
 
       图片

图片

“党的光辉照边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摄影展线上展厅

走进展厅

“党的光辉照边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摄影展线上展厅示意图

作品展示

第一部分 阳光雨露

《土地流转》徐连生

《太阳能大棚》戴建斌 窦卫兵

《种植雪菊》徐连生

《兰新高铁哈密特大桥》田增玉

《盘龙古道》孙祥

第二部分 绿水青山

《天池冬韵》李学亮

《南天山》李涛

《公格尔九别峰》王树声

《伊犁骏马》李翔 

 

《昆仑山》马新业
第三部分 百花绽放
《刀郎农民画》韩栓柱
《乐在棋中》王海燕
《摔跤》张军戈 

《新疆抓饭亚克西》李嘉宾

《祖国万岁》孙国福

第四部分 大地芬芳

《我爱你中国》艾拉提·买买提依明

《快乐的弹奏》王树声

《祖国在心中》栓柱

图片

《致富带头人》徐连生

《民族大团结》

请在WIFI环境下观看

PC机或安卓系统手机运行内存6G以上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wyw01@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