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印记——新疆版画雕塑作品展”上线中华数字艺术城
作者:  来源:中国文艺网新媒体  发布日期:2021-08-07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与中国文联各团体会员单位密切合作,通过中华数字艺术城平台推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云展览,全面立体呈现文联系统丰富多彩的建党百年主题文艺活动。

今天,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百年印记——新疆版画雕塑作品展线上展览正式入驻中华数字艺术城。展览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以来的历史事件或人物为主线,生动展示了一代又一代优秀共产党人为祖国和人民的无私奉献、为民情怀、高尚情操。快跟随小艺,登录中华数字艺术城一起线上观展吧~

本次展览线上展厅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资助)

前 言

1921年,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

共产主义的星火,从来没有因为新疆的遥远而在这片土地有所暗淡,相反,因为地缘与苏俄毗邻,迪化是那时的进步之城,它成了特殊时期共产党人活动的大后方。

1936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帮助下,盛世才推出了“六大政策”;1937年红军西路军左支队余部400多人进入新疆,同年,中共中央设八路军驻迪化办事处;1943年盛世才背叛革命,一大批共产党人遭到逮捕屠杀。在风雨如磐的晦暗时刻,革命的火种从未熄灭,红色的基因以其坚韧而强大的力量在天山南北迅速繁衍,新疆各族人民终于迎来了新中国的诞生,迎来了新疆的和平解放。

纵观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总有那些不惜用生命与热血捍卫旗帜的英烈,总有为了崇高奋斗目标甘愿献出一切的志士,也总有那些血脉中始终澎湃着革命激情的普通人。缅怀他们就是获取巨大的能量,追忆他们就是对信念的坚守,讴歌他们就是对红色根脉的传承。

在举国上下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新疆美术家协会、新疆美术馆承办的“百年印记——新疆版画雕塑作品展”,线上线下与公众见面了。展览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以来的历史事件或人物为主线,生动展示了一代又一代优秀共产党人为祖国和人民无私奉献、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高尚情操,反映新疆在中国共产党的关怀和领导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现当代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良好局面,必将激励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立体展厅

 

 

 

观看展览

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

进入展厅

走进展厅

“百年印记——新疆版画雕塑作品展”线上展厅示意图

作品展示

版画

卜祥逸 吕剑利 《百年印记——红船》

常晓雪 《百年印记——罗光燮》

陈浩 《百年印记——彭德怀》

马晓萍 《百年印记——包尔汗》

朱庆礼 《百年印记——拉齐尼·巴依卡》

张紫燕  刘锐 《百年印记——李大钊》

于雨农 《百年印记——万金刚》

高川 《英模科学家——林俊德》

雕塑

地里木拉提·吐尔地 《阿肯弹唱》

何鄂 《山河》

蒋楚 《青春之歌》

李冰 《烈士阙·忠魂永驻》

孙增礼 《新疆第一春》

马昌民 《新疆八路军办事处四人党代表》

许剑 《理想照耀中国》

杜倩庆 《我为祖国守边疆》

请在WIFI环境下观看

PC机或安卓系统手机运行内存6G以上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wyw01@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