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自治区文联主管各杂志社学习宣传宣讲活动(二)
作者:  来源:新疆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1-12-31

    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引起全国文艺界热烈反响。总书记强调,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展示中国文艺新气象,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12月28日,自治区文联《新疆艺术(汉文)》《新疆艺术(维文)》《美拉斯》杂志社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新疆艺术(汉文)》杂志社副主编陈予:

    近年来,新疆文联和各位杂志社同仁牢记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服务读者、勇于创新、坚守办刊宗旨,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守正创新,为推动我区文学艺术事业繁荣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在此次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就必须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一着眼点和着力点,立足新疆改革发展稳定的实践,始终不渝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文艺创作导向,把好杂志的政治关,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的绝对安全,要大力加强党对期刊工作的坚强领导,切实担当推进新疆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历史责任。期刊是培养艺术家必不可少的载体,新时代背景下,提高品质是文艺期刊的必然之选,要拿精品说话,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把更好的思想内涵和艺术价值呈现给读者,扎扎实实做好杂志各项工作,真正促进期刊高质量发展。我们期刊编辑就应该像总书记说的那样,切实履行好文艺工作者的责任。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贴紧现实生活,淡泊名利,勇于担当,为繁荣发展新疆多民族文学艺术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美拉斯》杂志社副主编  胡尔仙阿依·麦麦提明: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文化工作和文艺事业的纲领性文件,是广大文艺工作者文艺创作的方针,讲话中指出“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述,是建立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高度的论述。

作为一名生活在新疆的文艺工作者,我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做出不懈努力,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在明德修身上焕发新风貌,坚持以人民为重心,深入生活,在期刊工作中讲好民族团结故事,书写我们伟大的新时代,讴歌伟大的人民,描绘美好的生活。在“文化润疆”的舞台上做出自己的更多贡献。

《新疆艺术(维文)》杂志社副主编  哈斯也提·艾买提:

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体现了高度的历史自信与文化自信,具有开辟未来的历史主动精神,为我们认识新时代文艺的本质、认识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与时代、与历史、与人民的关系提供了根本遵循。

我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讲话中所提出的五点希望,把“心系民族复兴伟业、坚守人民立场、坚持守正创新、用情用功讲好中国故事、坚持弘扬正道,追求德艺双馨”牢记在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我们杂志工作,在今后的办刊工作中,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以积极开展各类主题学习活动,壮大我们的作家群体、组织作家群体创作和奉献热爱新疆、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文化的好作品,用文艺的形式讲好新疆故事、展示中华民族的优秀艺术文化。当代中国文学家、艺术家一定会像泉水一样奔涌而出,中国文艺的天空一定会更加群星灿烂。

供稿 | 《新疆艺术(汉文)》杂志社、《新疆艺术(维文)》杂志社、《美拉斯》杂志社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wyw01@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