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艺术》(维文)杂志社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新疆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1-07-16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立足实地、服务群众的具体行动,一个多月来,《新疆艺术》(维文)杂志社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先后开展了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困难生,向基层捐赠刊物等实践活动。

6月9日,《新疆艺术》(维文)杂志社赴昌吉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进行了结对帮扶活动,看望本杂志社帮扶对象麦盖提县恰木古鲁克村村民阿迪力·艾山。班主任向大家介绍了阿迪力·艾山最近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之后,杂志社副主编哈斯也提·艾买提也介绍了自治区文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内容,并表示为增强杂志社编辑不忘初心,践行使命,增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承担社会责任,帮助贫困家庭学生就学。杂志社全体人员将为阿迪力·艾山每月补助450元生活费,持续到其毕业为止。杂志社全体人员要持续关心、关注贫困学生的健康成长。希望阿迪力·艾山能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自强不息,在党旗的光辉下茁壮成长,长大以后成为对社会发展有用之才。

6月26日,杂志社副主编哈斯也提•艾买提一行对多年来始终支持杂志社工作的老编辑、老专家进行了慰问,向他们赠送慰问品和近期发行的期刊,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期刊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在看望著名作家、翻译家伊明·艾合买提、杂志社老主编塔西·马木提同志及老编辑吐尔逊江·阿布都热依木过程中,杂志社人员与他们进行了愉快交流。老同志们对期刊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稿件的送审、审稿专家的队伍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杂志社一行还与他们就期刊栏目设置、发表和出版的形式,以及怎样增加阅读兴趣点,如何提升期刊内容质量,如何正确引导广大读者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繁荣发展新疆文化艺术事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7月12日下午,《新疆艺术》(维文)杂志社编辑人员,赴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延安路管委会富泉北社区开展期刊捐赠进社区活动,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简短的捐赠仪式后,富泉北社区相关负责人对社区的基本情况和近期开展的活动进行了介绍,大家一起参观了社区服务中心。杂志社办公室主任阿布都艾尼介绍了自治区文联“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及杂志社捐赠期刊的来意,希望借助期刊进一步充实社区阅览资源,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杂志社一行表示将以此活动为契机,与富泉北社区建立稳定的共建关系,继续推进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稿:《新疆艺术》{维文)杂志社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wyw01@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