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伊犁河》杂志社在巩留县举办专刊发行及作家培训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19

2022年7月14日,新疆文联《曙光》杂志社和伊犁州文联《伊犁河》杂志社受巩留县党委宣传部邀请,前往巩留县举办专刊发行及作家培训会。本次活动由巩留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阿力木江主持。著名作家、翻译家、中国作协影视文学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艾克拜尔·米吉提, 新疆文联副主席、伊犁州文联主席巴合提·木哈买提汗参加此次活动, 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讲座。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曙光》《伊犁河》杂志社分别为巩留县赠送专刊,并就办刊、刊登作品要求、写作技巧作了指导和培训。

 
  《曙光》杂志社主编马旦尼亚提·木哈太介绍办刊情况,设置的“喜迎党的二十大、指南、庆祝建党100周年、知史爱党、石榴籽、中国文学精髓”等栏目情况,丰富杂志内容,推送我国主流文学的优秀作家和其作品,加强与我区各民族作家的交流沟通,采纳好的意见建议。同时对作者提出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写好各族人民的幸福美好生活,用文学反映时代进程,展现壮阔的时代画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作者们纷纷表示,将从此次培训会中汲取养分,贴合时代要求,创作人民喜闻乐见的文学作品,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曙光》《伊犁河》杂志社主编和编辑人员,巩留县本土作者前往巩留县蝶湖石榴籽书屋、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图书馆开展走访,了解民情,积累现实素材。15日前往巩留县吉尔格郎乡沙尕村、库尔德宁镇阿拉尔村开展调研和采风活动。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