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忆先烈 守初心 担使命 ——自治区文联杂志社第六党支部同木垒县检察院党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木拉》杂志社  发布日期:2021-04-21

4月15日,自治区文联杂志社第六党支部深入基层,与木垒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开展“学党史、忆先烈、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参观党员图书室

木垒县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党组书记李峰同志和检察长阿娜尔同志参加主题党日活动。自治区文联杂志社第六党支部书记加纳尔一行在李峰书记和阿娜尔检察长陪同下,参观该院“永远跟党走”党建教育基地、党员图书室、女检察官活动室及检察官讲坛等党员教育活动基地,追溯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

“学法律法规、增强法律意识”主题交流会

参观结束后,举行了“学法律法规、增强法律意识”主题交流会。杂志社编辑与检察院干部一起,就如何扎实推进法律法规贯穿于编辑工作全过程,提高编辑法律修养,提高期刊编辑的法律意识进行交流研讨。李峰、阿娜尔两位同志先后详细的介绍了检察院在平时工作中宣传法律法规知识的方式方法,并对编辑行业涉及的法律法规知识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对编辑期刊出版行业从板式到装帧、从封面设计到封底版权每一环节,编辑发表作品的内容等方面提供了有益的法律遵循。《木拉》杂志副主编加纳尔同志在发言中说道:“期刊行业编辑、出版每一本报纸、刊物、图书、杂志都应该具有一定的法律意识,刊物内容更要符合法律法规的要求。今后,我们要做到主动学习法律知识,加强与司法机关联系合作,补齐短板。”

参观该院“永远跟党走”党建教育基地

活动中,编辑同志就如何在日常工作中树立“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谈了自己的体会。编辑吐勒斯别克说“作为一名美术编辑,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法律法规知识,注意日常学习,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始终以法律法规为准则,以党的纪律为‘红线’,争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的合格编辑。”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杂志社第六支部党员干部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要把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落到实际工作中,要把依法治疆工作贯彻到是意识形态工作中,为意识形态工作提供法律保障。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