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 鲁疆联手开展义诊活动为老百姓送健康
作者:  来源:新疆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1-04-06
       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自治区文联驻麦盖提县巴扎结米镇恰木古鲁克村工作队牢记为民服务初心,提升为民服务质量,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清明节期间,文联驻村工作队邀请在麦盖提县人民医院从事援疆工作的来自山东日照援疆义诊服务队的10余名医生,前往麦盖提县巴扎结米镇恰木古鲁克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医疗义诊服务活动。为当地300多名村民义务健康查体,送医、送药献爱心。 

 

参加义诊活动的麦盖提县人民医院病理科主任、援疆医生赵一诺说:我们本着医者仁心的责任感,饱含援疆工作的情怀,利用假日时间来下乡为当地的老百姓送健康、送温暖。援疆医生张英华说;作为眼科医生,我主要是开展免费筛查,免费治疗,通过义诊活动让老百姓知道我们有光明行的活动,通过免费的治疗,可以让更多的人重获光明。 

在义诊现场,医生们携带听诊器、血压计等医疗器械,认真聆听患者的病情陈述,仔细地为村民检查,耐心地解答疑惑,为患者制定诊疗方案,还免费赠送高血压药、速效救心丸等急救药品,并对农村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等知识进行了宣传。 

 

麦盖提县巴扎结米镇恰木古鲁克村村民苏拉依曼·瓦里斯激动地:我自己有高血压、糖尿病,这段时间由于自己在饮食方面不注意,病情有所,今天,正好赶上援疆医生来义诊,各位白衣天使不厌其烦地给我检查治疗。并告诉我以后在饮食等生活方面应该注意那些方面,还给了我免费的药物,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农民的关心,感谢远方来的白衣天使。 

 

72岁的阿依夏木汗·卡迪尔是麦盖提县巴扎结米镇恰木古鲁克村村民,一到晚上就咳嗽不止,一大早就特地到村委会参加义诊,经了解详情和进行评估后,医生嘱咐老人赶快住院治疗。阿依夏木汗·卡迪尔感动地说:来自山东省日照市的医生免费给我们看病送药,对以前自己不清楚的病因,通过检查才明白,真不知道如何感谢这些医生。 

 

参加义诊活动的医疗专家们在现场进行病例会诊,针对难点、疑点,进行了认真示范讲解,为患者制定诊疗方案,还免费赠送高血压药、速效救心丸等急救药品,同时,对农村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等知识进行了宣传。在一天的义诊中,共诊治高血压病、骨关节、心脑血管等内外科疾病患者300多人次,受到了村民的交口称赞。 

自治区文联驻麦盖提县巴扎结米镇恰木古鲁克村工作队总领队哈德别克·哈汉说:今天我们非常高兴的迎来了山东日照援疆医疗服务队的各位白衣天使,他们今天来到我们麦盖提县巴扎结米镇恰木古鲁克村为广大农民进行义诊,是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举措,让基层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广大农民的关心、关爱、关护。 

 

麦盖提县人民医院援疆医生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医疗义诊服务活动结合起来,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挂上“专家号”,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供稿:自治区文联驻麦盖提县恰木古鲁克村访惠聚工作队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wyw01@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