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组织 鼓干劲 夯基础 求发展 自治区文联召开机关党员大会
作者:  来源:新疆文联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11-23
强组织 鼓干劲 夯基础  求发展 
自治区文联召开机关党员大会
       11月22日,自治区文联在文联大厦召开机关党员大会,会议总结4年来自治区文联机关党委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机关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姚晓君、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邓选斌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马瑞出席会议,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哈德别克·哈汉主持会议。
11月22日自治区文联在文联大厦召开机关党员大会。图为会议现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来自文联各文艺家协会、各文艺期刊、机关各处室近百名党员和老干部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作了上一届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机关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讨论通过了本次大会的选举办法(草案),酝酿通过了文联机关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监票人和总监票人名单。经过规定的选举程序,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文联机关党委和纪委委员,选举哈德别克·哈汉同志为机关党委书记,黄繁荣、周云梅为副书记,朱鹏宁、林杏梅、李靖、伊力亚·阿巴索夫、古丽加娜提·司马义、哈尼克孜·玉苏音为机关党委委员,选举周云梅为机关纪委书记,高善君为副书记,艾布、刘晓红、哈斯也提·艾买提为机关纪委委员。
       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姚晓君指出,在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决策部署的重要时刻,新疆文联召开机关党员大会,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党建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机关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这既是新时代推进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也是一场非常生动的党课,既体现了文联党组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文联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的坚强决心,对于文联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多民族文艺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1月22日自治区文联在文联大厦召开机关党员大会。图为姚晓君同志讲话。
       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姚晓君强调,文联是党和政府联系文艺家的桥梁和纽带,肩负着繁荣和发展多民族文艺事业的重要责任。要讲政治,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强化政治信念;要讲学习,持续抓好理论武装;要抓班子,始终发挥“头雁”作用;要夯基础,锻造坚强的政治堡垒;要强作风,围绕中心抓落实;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1+3”工作部署,制定工作清单,绘制任务清单,明确时间点,紧盯抓落实,确保党建工作与“六稳”“六保”、社会稳定、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各项重点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扎实推动全区文艺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11月22日自治区文联在文联大厦召开机关党员大会。图为邓选斌同志讲话
       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邓选斌指出,文联机关党员大会的召开,是自治区文联全体党员、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盛事、要事,对于进一步动员文联广大党员、干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及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同心同德,务实进取,开创文联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推动文艺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邓选斌强调,机关党的建设向来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把握方向、服务中心、建设队伍、引领群众的重要责任。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机关党建的职责使命。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服务中心工作,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建好党员队伍,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努力提升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制度建设,抓好活动开展,强化作风建设,推动责任落实;要切实加强文联机关党组织自身建设。提高能力,务实进取,严于律己,无私奉献,努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实现新疆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11月22日自治区文联在文联大厦召开机关党员大会。图为哈德别克·哈汉同志作工作报告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wyw01@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ICP备180349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