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作品展示丨戏剧作品(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05
 编者按: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根据自治区文联总体部署,新疆文联微信公众号、新疆文艺网“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作品展示(展播展映)9月22日起上线,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话剧《林基路》以革命烈士林基路的生平事迹为题材,剧作选择了叙事剧方式来表现。通过林基路、盛世才在这一天某个时段各自的回忆,倒叙本剧的全部内容。重点表现了林基路在党的派遣下来到新疆之后,为共产党所主张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和新疆人民的福祉进行工作和奋斗,乃至牺牲的这样一段历史。讴歌林基路坚定的理想信念、炽热的为民情怀、清廉的政治本色、革命的牺牲精神,展现了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对新疆各族群众的大爱,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

 

2021年,获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2022年,获第五届华语戏剧盛典“建党百年主题创作十佳作品”。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