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作品展示 | 影视作品展(四)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9
 编者按: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根据自治区文联总体部署,新疆文联微信公众号、新疆文艺网“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作品展示(展播展映)9月22日起上线,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我在油田当班长》




 




阿卜杜海力力是从南疆的阿克陶县来到离家1600多公里远的北疆克拉玛依的,为了尽快改善家庭生活。他在克拉玛依钻井队工作过的伯父给他指了一条新路——在油田当钻井工人。
一进入钻井队,恶劣的工作环境出乎阿卜杜海力力的意料之外,阿卜杜海力力有些不想干。父亲知道后,劝儿子要学会吃苦耐劳,伯父也用亲身经历教育、开导他。慢慢地,阿卜杜海力力适应了钻井队的工作。
安下心来的阿卜杜海力力,和祁永龙签了师徒合同,跟着学习钻井技术。经过师傅和同事的认真教导,阿卜杜很快便掌握了钻井技术,又先后考取了有关安全、高空作业等方面的五个上岗证,尤其是吊装许可证是最难考过的。
随着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阿卜杜海力力有了自信,也有了威信。工作五年以后,他被提拔为班长,担任司钻的岗位,工资也涨到每年十几万元。
现在,阿卜杜海力力已经当了四年的班长,他领导的九个人的班组,始终安全无事故,各项考核成绩都比较好。阿卜杜也用自己的工资在老家县城买了房,让父母和妻儿从乡下搬到城里,过上了新生活。
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这是一种满足,更是一种幸福,所谓劳动的幸福,就是能衣食安康,能够在闲暇时得到慰藉,这便是劳动者的幸福。

 

出品方:新疆爱森电影制片有限公司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