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兵地融合“我们的中国梦”文艺交流慰问演出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新疆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2-03-0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同志关于文化润疆工作的讲话精神,加强兵地之间文化交流,推进文化润疆工程,牢固树立“兵地一家人”、“兵地一盘棋”的思想,相互沟通、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多角度、全方位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兵地文化交往、交流、交融大幅提升,助力增强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的文化认同,建设各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推动新疆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3月2日,兵团第三师文工团与喀什地区歌舞剧团,联合开展兵地融合“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演出活动在麦盖提县恰木古鲁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演出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开场舞蹈《奋进新时代》优美的舞姿、美妙的歌曲,表现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经济发展,人民群众富起来,民生保障好起来,人民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好了画面。歌曲《石榴相依》诠释了民族团结就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子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相声《爱护环境 人人有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身边随时都能看到的事,不随手人垃圾、不随地吐痰等等的小故事,讲述了爱护环境的重要性。最后,歌舞《领航》把演出推向高潮。村民艾山江·吐孙说,每次看观演出都有不同的收获,我们平时除了务工劳作,经常有文化演出活动丰富我们的精神生活,水甜了、路通了、灯亮了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更加幸福了。 

供稿丨自治区文联“访惠聚”驻村工作队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