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江苏两省区新时代文学结对协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南京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22

11月21日,新疆、江苏两省区新时代文学结对协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南京举行。新疆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带领新疆文联、新疆作协一行9人,赴江苏省作家协会,与江苏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郑焱等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就新疆和江苏两地作协在文学方面交流合作事宜达成一致意见,并签署协议。 

邓选斌指出,江苏与新疆相隔万里,却亲如一家。苏新两地友好结对,是新时代的契机,更是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成果,也是落实中国作协“文化润疆”文学工程的具体行动,必将形成“苏新牵手、文学结对”的良好格局,为两地作家搭建合作、交流、共赢的文学平台,推动新时代苏新两地文学交流合作开辟了广阔的空间。期望定期组织作家代表团开展互访活动,组织两地作家开展主题采风创作,策划实施主题文学项目,推动“长江文化”“一带一路”等重大主题创作;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组织作品研讨、改稿和期刊编辑交流等系列活动。 

图为新疆文联(作协)与江苏作协签订新时代文学结对协作协议 

郑焱对邓选斌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新疆、江苏两省区文学建立合作交流机制,将定期组织作家互访活动,开展文学合作交流,组织以“长江文化”“山乡巨变”等主题的深入生活、采风创作。在“中国江苏•扬子江作家周”“青海湖诗歌节”“扬子江网络文学周”等重要文学活动中,互邀双方作家出席,并在活动期间设置东西部文学论坛等交流内容。策划实施“情漫丝路 文润天山”(暂名)主题文学项目,协同组织开展创作采风、文学论坛、作品研讨和主题征文等系列活动,打造品牌,推动“文化润疆”等重大主题创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钟山》《西部》《雨花》《扬子江诗刊》等文学期刊为平台,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组织作品研讨、改稿和期刊编辑交流等系列活动。 

图为合影留念 

会上,双方作家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新疆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新疆作协副主席熊红久,新疆作协副主席鞠利,江苏省作协副主席、《雨花》主编朱辉,以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活动。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