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文联召开期刊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17

11月14日,新疆文联召开主管主办期刊工作会议。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艾力江·牙合甫主持会议。

邓选斌指出,各期刊杂志社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纲和魂,坚持把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做好文化文艺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扎实推进文化润疆,推动期刊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把政治导向关,注重加强内容建设。要加强期刊自身建设,建强期刊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把不断提高期刊工作人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及职业道德素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坚定文化自信,提升文化素养,强化专业能力,练就过硬本领。

会上,自治区文联杂志社党建办副主任伊力亚·阿巴索夫报告了2023年期刊发展情况和2024年工作打算;自治区文联杂志社聘请专家组成员,新疆艺术学院原院长伊明·艾合买提,新疆文联原副主席、《启明星》杂志社原主编巴音巴图,《西部》杂志社原主编董为清,新疆人民广播电台广播新闻中心主任编辑吐尔松·居玛力,《新疆艺术(维)》杂志社副编审布海力且木·巴吾东分别发言,对文联期刊建设期刊给予评价并提出意见建议;《西部》杂志社副主编李颖超、《塔里木》杂志社主编卡哈尔·尼亚孜、《新疆柯尔克孜文学》杂志社副主编马木白提·艾买提、《启明星》杂志社社长叶尔达、《木拉》杂志社副主编加纳尔·努尔索勒等杂志社负责人作发言,交流了工作情况和下一步打算。

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熊红久,副主席贾泽拉·尼合买提,期刊领导小组办公室、杂志社全体干部、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