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文联举办文艺维权培训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1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推进《自治区文联关于进一步加强文艺维权工作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文艺组织和文艺工作者的维权意识和能力,11月10日,新疆文联举办2023年文艺维权培训班。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邓选斌指出,要充分发挥文联“两个优势”,紧扣“做人的工作”这一核心任务,加大对文艺工作者特别是“文艺两新”的权益保护工作。要大力开展文艺维权法律服务和培训,为文联科学决策、依法管理、防范风险、化解矛盾、服务维权提供智力支持和专业支撑,使权益保护成为文联组织团结凝聚服务文艺工作者的心灵纽带。

  本次培训班注重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设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课程,解读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培训课程以知识产权保护为重点,从司法实践的角度探析文艺维权,解读了文艺领域常见的法律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应对方法。培训班上发放了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编写的《法律知识百问》口袋书,受到学员普遍欢迎。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突出政治理论指引,聚焦文艺维权工作,课程设置科学合理,培训内容具有明确的针对性和很强的指导性。通过培训有利于大家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增强法律意识,提高依法维权的水平。此次培训对于引导文联干部和文艺工作者自觉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都具有指导作用。
  自治区文联领导班子成员,“文艺两新”代表,自治区文联各文艺家协会、杂志社、机关处室干部100余人参加培训。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