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文联举办“文艺两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培训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13

   11月10日,新疆文联“文艺两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培训班在文联大厦举行。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自治区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艾尔肯·塞来主持开班式。


  邓选斌指出,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之际,自治区文联举办“文艺两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培训班,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团结凝聚引导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共同推动新疆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是新文艺群体和新文艺组织积极融入新时代新疆文艺工作格局,谱写“文艺两新”工作新篇章的务实之举。 

  邓选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文艺两新”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坚持“向上生长”,大胆探索、锐意进取,努力提高作品的原创力,在自治区一系列文艺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作出了积极贡献,是新时代新疆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邓选斌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对文艺工作者特别是“文艺两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文艺两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繁荣新疆文艺事业中发挥重要作用。二是希望“文艺两新”坚持人民至上,积极融入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壮美文艺篇章的伟大实践中。三是希望文艺“两新”坚持锤炼品德技艺,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有信仰有道德的高素质高水平“文艺两新”工作队伍。 

  培训班上,新疆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新疆爱森电影制片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强,新疆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新文音乐工作室音乐总监陈子文,新疆报告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雅楠代表“文艺两新”工作者作了交流发言,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任务,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自觉肩负起新时代新的文艺使命,立足新疆,放眼全国,为新疆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自治区文联领导班子成员,各艺术门类100余名“文艺两新”代表,自治区文联各文艺家协会、杂志社、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培训。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