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新疆文联成立70周年座谈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9-28
  9月27日,纪念新疆文联成立70周年座谈会在自治区文联大厦15楼会议室举行。中国文联发来贺信祝贺。人民艺术家王蒙等在新疆文联工作过的文艺家发来贺辞和寄语。自治区文联党组、主席团成员,各文艺家协会、杂志社、机关处室负责人,老中青文艺家代表50余人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主持。

  中国文联在贺信中向新疆广大文艺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并充分肯定了新疆文联和新疆文艺70年来的光辉历史与重要贡献,对做好新时代新疆文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新疆文艺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把握团结奋斗这一时代要求,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充分发挥“两个优势”,把“做人的工作”与推进文艺创作深度贯通起来,工作主线更加明确,角色定位更加清晰,主责主业更加聚焦,凝聚各方面形成工作合力,积极推动中国文联文化润疆协作机制和各重点项目落地见效。新疆文联要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在中国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邓选斌在致辞中回顾了新疆文联70年来的发展历程。他表示,在纪念新疆文联成立70周年,回顾文艺界辉煌奋斗历程,共享文艺发展荣光,开启新时代新征程的美好日子里,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8月26日听取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九次全会部署要求,大力繁荣新疆文艺事业,铸就新时代新疆文艺事业新高峰,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壮美文艺篇章。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与党同心同德,描绘精彩壮丽的文艺新篇章。二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与人民同向同行,满腔热情书写生生不息的人民史诗。三要始终坚持文化润疆,与时代同频共振,胸怀家国讲好中国新疆故事。四要始终坚持崇德尚艺,与艺术相融相生,充满自信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担当的文艺工作者。五要始终发挥“两个优势”,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联系服务各民族文艺家、文艺工作者、文艺爱好者,营造有利于创作的良好环境,真正把文联建设成为覆盖面广、凝聚力强、温馨和谐的文艺工作者之家。 

  座谈会上,自治区文联原党组书记刘宾、新疆美术家协会原主席吴奇峰、《西部》杂志社主编吴连增、新疆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艾力江·买买提、《木拉》杂志社副主编加纳尔·努尔索勒5名新疆文艺界老中青文艺家代表先后结合自身文联工作经历和文艺创作经验,畅谈文艺工作的感悟和体会。发言情真意切,感人至深,反映出新疆文艺工作者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国家和民族的无限热爱,对艺术理想的执着追求。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同心同行 我们一起走过—— 新疆文联成立70年》成就展示片,最新出版的《天山文心——新疆文联70年记事》一书也与读者见面。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