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文联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兵团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大会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9-01

8月31日,新疆文联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兵团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干部大会精神,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进行安排部署。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一年多再次莅临新疆,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兵团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新疆文艺界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国际国内战略全局,进一步深刻阐明了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了科学指南,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新疆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文联组织和全体文艺工作者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时代意义、现实意义,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新疆工作的勉励肯定、战略定位、科学部署,深刻把握总书记对加强党对新疆工作领导的重要要求,铭记嘱托再出发,勇担使命创佳绩,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把新疆文艺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抓好学习贯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文艺界当前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实施,统筹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学习培训,引导文联党员干部和广大文艺工作者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推动新疆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切实抓好宣传。协调组织文联系统各级各类网络媒体矩阵、主管主办的各种刊物,广泛刊发文艺界学习动态和好的经验,文艺作品和理论文章,全方位多渠道宣传宣介,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文艺工作者和广大群众心间。三要切实抓好宣讲。文联班子成员带头宣讲,各文艺家协会召集理事会传达学习并带动所属领域文艺工作者深入学习;组织石榴籽文艺小分队深入天山南北学校、军营、警营、乡村(社区)、边防等基层一线,结合文艺活动面对面向各族群众宣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四要切实抓好文联和文艺工作。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文艺工作的主线,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持续深化中国文联文化润疆机制和中国作协文学润疆工程,打造新疆优秀文艺品牌和文艺项目;大力支持现实题材创作,强化文艺创作扶持引导,悉心挖掘展现新时代新疆山乡巨变的生动故事;推进对内对外文艺交流,讲好中国新疆故事;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理念,坚定不移推进文艺领域兵地融合发展。 

自治区文联党组、主席团成员,各文艺家协会、杂志社、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