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文联党组领导参观金句凝心 翰墨铸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书法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8-28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文联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近日,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党组副书记、主席艾尔肯·塞来,党组成员、副主席汪泽、熊红久、郐振明,副主席贾泽拉·尼合买提,党组成员、副主席艾力江·牙合甫以及文联机关协会全体党员干部在文联展厅参观了“金句凝心·翰墨铸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书法展,这次展览由新疆文联主办,新疆书法家协会和阿克苏市委宣传部承办。

邓选斌表示,此次展览是新疆书法界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更好推动书法艺术创作、多出精品力作、多出优秀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说:“我们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乘‘文化润疆’的东风,潜心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佳作,扎实做好‘百千万’工程,致力讲好‘新疆书法故事’,为推动新疆书法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自治区文联机关和各文艺家协会党员干部认真观摩、评品每一幅作品,他们纷纷表示,篆、隶、楷、行、草诸体俱全,从作品中充分感受到书法的艺术魅力,通过欣赏新疆名家的作品,既可以学习到一些书法技法,更能感悟其中蕴含的精神力量,大家决心要在今后工作中更好地建功立业。 

据了解,本次书法篆刻展,筹备历时3个月,汇聚了全疆14家团体会员单位近百位骨干书家的精心倾情之作,创作内容均来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通过读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以笔言志,以墨抒怀,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认识倾注于笔端,书写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精神。下一步,这些作品还将在有关地州进行巡展,发挥文艺的教育辐射作用,新疆广大书法工作者表示将以实际行动推动年度主题教育落实走深走实。 

图:刘鹏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