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调研组赴疆调研座谈会在新疆文联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8-08
       8月8日,珠海市调研组赴疆调研座谈会在新疆文联召开。珠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谈静,新疆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出席会议。
 
       邓选斌代表新疆文联向珠海市调研组一行来疆表示热烈欢迎,向珠海市长期以来给予新疆文艺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邓选斌介绍了新疆文联基本情况和中国文联文化润疆协作机制推进落实、基层文联组织建设、文化润疆工作、文艺创作、文艺惠民活动等有关情况。他说,近年来,广东省及珠海市始终把对口支援新疆、支援兵团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服务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长期援疆,不断开创对口援疆工作新局面,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新疆文联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重视和用好文艺援疆平台,主动加强同珠海市的沟通联络、回访交流,继续在人才培养培训、文艺精品展演、采风创作交流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积极做好文艺援疆机制、援疆项目、援疆活动服务保障,为文艺援疆工作深入推进创造有利条件和良好环境,在珠海市等有关方面的支持下,努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美好新疆贡献力量。
       谈静介绍了珠海市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珠海市在相关宣传主题文艺创作、文化润疆、文艺援疆工作开展等情况。她表示,珠海市相关宣传单位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新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与新疆文联沟通交流合作,推动双方在学习交流、展览展示、采风创作、人才培训等方面的文艺活动、文艺项目落地落实,充分发挥文艺的独特优势,注重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贯穿援疆工作全过程,弘扬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巩固深化民族团结大好局面。
       珠海市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由新疆文联主办、新疆书协承办的“金句凝心 翰墨铸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书法展。
 
       新疆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汪泽、郐振明,珠海市委宣传部、珠海市文联、珠海传媒集团、珠海演艺集团等有关负责同志,新疆文联有关文艺家协会代表参加活动。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