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文联组织党员干部参观“2023‘清风扬正气 廉洁守初心’全国漫画作品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7-30

近日,新疆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50余人参观由新疆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新疆美术家协会承办,新疆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新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协办的“2023‘清风扬正气 廉洁守初心’全国漫画作品展”。 

       此次作品展是新疆首次举办的全国性漫画展览,作品展的举办将为促进新疆漫画事业繁荣发展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该展以“知敬畏、守廉洁、葆本色”为主题,展出了全国各地111位漫画家和漫画爱好者创作的148件漫画精品佳作,用优秀的漫画作品弘扬清风正气,传递廉洁正能量。一幅幅形象生动的廉政画面,一句句寓意深刻的警句格言,主题鲜明,幽默诙谐,既注重正面引导,又辅以反面警示,生动刻画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气象,令文联党员干部在会心一笑之余受到启迪,在艺术熏陶中得到启示,在情感共鸣中获得教益,在自觉自省中增强廉洁意识。大家一边仔细欣赏,一边交流观后感想,通过观看生动形象的漫画作品,文联干部们纷纷表示,触动很大、感悟颇多,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感受到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积极涵养优良党风政风的坚强政治定力,作为文联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增强自身修养,遵守宪法、遵守党纪党规,严格按照流程办事,自觉接受监督,始终把自己的言行置于群众监督之下,提高自身拒腐防变能力。
       本次漫画作品展自5月10日面向全国征稿并在6月15日截稿,其间得到全国漫画家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共收到全国23个省区市的投稿作品1375件,特邀作品40件。经新疆文联组织相关专家严格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3件、二等奖9件、三等奖17件。此次廉政漫画作品展截至目前,共接待自治区直属机关81家单位 2734人次参观。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