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选斌为新疆文联党员干部讲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7-13

为深入开展以“强党性、守纪律、正作风”为主题的自治区第二十五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7月10日,新疆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为文联党员干部讲授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党组副书记、主席艾尔肯·赛来,党组成员、副主席郐振明,各文艺家协会、杂志社、机关处室负责人及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聆听了党课。

党课以“永葆清廉本色 涵养浩然正气 以学正风奋力开辟新疆文艺事业新局面”为题,围绕“深刻认识清正廉洁是中国共产党人代代传承的红色基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坚持以学正风,深刻把握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简朴之风的现实必要性”“讲政治讲规矩讲作风,为推动新疆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三个方面展开。

邓选斌指出,文联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严守规矩,把守规矩当作一种责任,确保所作所为时刻都在规矩之中。要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

邓选斌强调,要以学正风奋力开辟新疆文艺事业新局面。一是推动思想大解放,认真研究和探索文艺发展规律,强化改革创新,创新工作方法,真正在关键领域寻求突破,推动各项工作呈现新局面。二是推动能力大提升,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及时填知识空白、补素质短板、强能力弱项,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三是推动作风大转变,认真贯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关于整治干部作风存在问题的要求,重点整治斗争精神和斗争能力不足,缺乏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精神懈怠、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聚焦文联重点工作和中心任务,敢担当、勇创新、善作为。四是推动工作大落实,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带头,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