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27
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
马兴瑞李屹讲话 艾尔肯·吐尼亚孜祖木热提·吾布力张春林出席

6月2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乌鲁木齐开幕。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王兴瑞报道)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6月27日在乌鲁木齐开幕。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出席开幕会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祖木热提·吾布力,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张春林出席开幕会。

6月27日,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乌鲁木齐开幕。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出席开幕会并讲话。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马兴瑞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兵团,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新疆文艺事业发展的中国文联、兄弟省区市文联表示衷心感谢,向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马兴瑞指出,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新疆文艺工作大有可为。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把握文艺繁荣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文化润疆贡献文艺力量。希望大家聚焦服务大局,始终与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同频共振,用心用情用功讲好中国新疆故事,汇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坚持守正创新,以增强认同为目标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创作更多精品力作,努力开拓新疆文艺事业新境界。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用高质量文艺作品和文艺服务满足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恪守初心正道,坚持为人、做事、从艺相统一,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在追求德艺双馨中成就人生价值。各级文联组织要发挥专业优势,强化行业自身建设,广泛动员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投身党的文艺事业。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对文艺工作的领导,切实为新疆文艺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6月27日,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乌鲁木齐开幕。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出席开幕会并讲话。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李屹代表中国文联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新疆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齐心协力推动新时代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自信自强,深刻认识担负新的文化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要地位和意义,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当代中国故事、当代新疆故事,肩负起新时代文艺发展的使命职责。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文艺创作生产全过程,引导各族群众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坚持守正创新,增强文化传承创新自觉性,把创作作为中心任务,把作品作为立身之本,把提高质量作为作品生命线,推出更多具有新疆特色的精品力作,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坚持弘扬正道,提高思想道德修养,提升职业道德和职业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追求德艺双馨,争做先进文化践行者、社会风尚引领者。希望新疆文联全面履行职能,广泛团结引导文艺工作者,努力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成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自治区团委有关负责人代表自治区人民团体致贺词。山西省文联有关负责人代表兄弟省区市文联致贺词。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文联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关于自治区文联章程修改情况的说明。

王建新、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窦万贵、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自治区文联九大代表参加开幕会。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