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人才工作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08

近日,新疆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二十六次、二十七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人才工作、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以及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方向,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新疆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美好新疆贡献积极力量。


新疆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以“两个确立”导航定向,夯实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之基;以“自信自强”凝心铸魂,担当新时代意识形态领域“做人的工作”中心任务;以“斗争精神”正本清源,打好新时代意识形态领域主动仗。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政治逻辑,加强文艺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党管人才,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四个面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文化人才支撑;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不断加大对文艺拔尖人才、中青年文艺人才、少数民族文艺人才、新文艺群体、基层和创作一线文艺工作者的培养力度。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水平。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为方向、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文艺工作,充分利用文联系统媒体矩阵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的宣传教育,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引导广大信教群众正信正行,不断巩固推进伊斯兰教中国化的社会基础,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文联党员干部要扛起政治责任,提升能力水平,切实把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落实到文联文艺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全过程,围绕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提出的各项工作部署要求,特别是关于“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以增强认同为目标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增进各族群众“五个认同”、巩固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建设美好新疆的思想基础”四方面工作要求,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深入做好文化润疆工作。
        老干处处长希尔艾力·库尔班,杂志社党建办、审读办副主任伊力亚·阿巴索夫,文联办公室副主任刘新超,新疆作家协会秘书长王族作交流发言。
        党组副书记、主席艾尔肯·塞来,党组成员、副主席巴赫提亚·巴吾东,党组成员、秘书长熊红久,党组成员、副主席郐振明,各协会、杂志社、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线上线下参加学习。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