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文联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04

8月3日,新疆文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文联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时隔8年再次莅临新疆视察,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为新疆把脉定向,掌舵领航,让各族人民群众感受到总书记的领袖风范、思想伟力、人格魅力和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是引领新疆工作在错综复杂中守正创新、在矛盾风险中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区文联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坚决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推动新疆文艺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举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的重要意义。全区文联系统要持续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通过党组学习、部门学习、支部学习、专题培训、干部轮训、制定贯彻落实措施、开展文艺创作、各类文艺活动等多种方式,持续深入学习,广泛深入宣传,坚决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更好推动新疆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密切联系实际和当前各项工作,坚持用总书记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文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紧紧聚焦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营造喜迎二十大的热烈喜庆氛围,紧扣文艺精品创作目标任务,着力推出彰显时代特征、中国特色、新疆特色的文艺精品,要用心倾听人民心声,以文艺的形式,生动鲜活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中国新疆故事,着力推出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为党的二十大献礼。文联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充分发挥文化润疆机制的长远作用;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把文联“百千万”工程作为重要任务抓紧抓实;要突出“做人的工作”,持续做好团结凝聚“文艺两新”工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高水平的文艺工作者队伍,为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繁荣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最大限度的发挥文联组织“两个优势”,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组成员、副主席巴赫提亚·巴吾东,党组成员、秘书长熊红久,党组成员、副主席郐振明,各协会、杂志社、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