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牢记殷殷嘱托 勇担文艺使命 做好新时代新疆文艺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21

   新疆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牢记殷殷嘱托 勇担文艺使命 做好新时代新疆文艺工作 

7月19日,新疆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19日上午干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文联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新疆考察,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具有极其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里程碑意义,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倍感振奋,新疆各族文艺工作者欢欣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是引领新疆工作守正创新、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建设美好新疆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新疆各级文联组织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的重大意义和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牢记殷殷嘱托,勇担文艺使命,做好新时代新疆文艺工作,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提供强大精神支撑。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文联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抓紧学习,推动党员干部学习和千人大培训,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各族文艺工作者心中。要广泛宣传宣讲,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新疆文艺网、文联微信公众号、文艺期刊及自媒体作用;结合正在开展的各类创作采风、展演展示等文艺活动,结合文化润疆、文艺援疆各项工作,结合“百千万”工程(百名文艺名家创精品、千名艺术家大培训、万名文艺志愿者下基层)的实施,发挥文艺小分队、“访惠聚”工作队、各族文艺家和文艺爱好者的优势,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文艺宣讲。 

会议要求,起来,把发挥文联的组织优势和人民团体专业优势这两个优势有机结合起来,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把依法治疆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扎实推动文化润疆深入开展。牢记新疆保持长期稳定最重要的在于人心,以文艺的形式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推进正确反映新疆历史、具有中华文化底蕴、融合现代文明、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创作,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多角度全方位构建展现中华文化共同性、新疆同内地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历史事实的话语体系和有效载体,让中华文化通过实物实景实事得到充分展现、直抵人心。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扎实推进《中国民间文学大系·新疆卷》和《中国民间工艺集成·新疆卷》编纂出版工程,把“三大史诗”和十二木卡姆、阿肯阿依特斯等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党组副书记、主席艾尔肯·塞来,党组成员、副主席巴赫提亚·巴吾东,党组成员、秘书长熊红久,党组成员、副主席郐振明,各协会、杂志社、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