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九次集体学习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8

5月16日,新疆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九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论述,学习自治区党委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统一思想,凝聚意志,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大意义,推动新疆文艺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积极力量。

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主持学习并作交流发言。党组副书记、主席艾尔肯·塞来,党组成员、副主席巴赫提亚·巴吾东,党组成员、秘书长熊红久,各协会、杂志社、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5月16日下午,新疆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九次集体学习,图为会议现场

邓选斌在发言中说,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充分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充分认识马克思主义强大的真理力量和道义力量;充分认识马克思主义必须中国化时代化才能落地生根、深入人心;充分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成果引领创造一系列伟大成就;充分认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实现的三次飞跃,马克思主义深刻改变了中国,中国也极大丰富了马克思主义。

邓选斌指出,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对社会主义发展的重大意义、对世界发展的重大意义、对社会主义发展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成功实践,是对社会主义科学性、真理性的最好检验、最好证明。

邓选斌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强固立身之本,铸牢政治之魂。文联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文联广大青年干部和各族青年文艺工作者要坚定执着跟党走,坚定执着尽职责,坚定执着强筋骨,坚定执着强基础,坚定执着葆先进,努力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邓选斌强调,要不断推动新疆文艺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奋进合力,锻造过硬本领。一是加强学习,坚持用真理照亮文艺事业新航程。始终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优势”的具体要求,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在理论学习上发挥好表率和带头作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心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二是敢于担当”,在奋斗中创造无悔业绩。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广泛开展重大主题文艺实践活动,促进文艺精品创作生产,持续开展丰富多样的文艺惠民活动;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做好文艺援疆工作,推进中国文联文化润疆协作机制落实;加强对外文艺交流力度,大力开展各类文艺人才培训活动,壮大文艺人才队伍,推进文艺界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文艺生态;坚持强基固本、守正创新,在深化文联系统改革中夯实文联工作基础,推动“网上文艺之家”建设提质增效;牢牢把握文联系统的组织优势、专业优势,进一步加强文联组织自身建设。三是勇毅前行,在苦干实干中锤炼本领。以增强“四力”为重点,加强干部培养锻炼,深化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文联系统干部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发扬斗争精神,坚定不移地同“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在关键时刻、重大关头敢于发声亮剑,旗帜鲜明批驳各种错误观点;健全完善激励机制,加大对文联系统党员干部、文艺骨干人才和文艺领军人才激励力度;贯彻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制度,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筑牢防范风险的坚实防线。

老干处处长希尔艾力·库尔班、《民族文汇》杂志社主编狄力木拉提·泰来提、新疆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李扬三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