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文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7

5月16日,新疆文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方向,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全面推进法治新疆建设,奋力推动新疆文艺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5月16日,新疆文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图为会议现场

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主席艾尔肯·塞来,党组成员、副主席巴赫提亚·巴吾东,党组成员、秘书长熊红久,各协会、杂志社、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奋力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决议》;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受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了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作经济工作专题讲话;会议对13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面推进法治新疆建设,扎实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对我们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在新的征程上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自治区文联系统和全体文艺工作者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提出的各项重点任务上来,把全面依法治国要求落实到文联工作和文艺事业各个领域,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新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高举法治旗帜,弘扬法治精神,坚守法治原则,坚持法治思维,始终把依法治疆放在重要位置,加大法治文化建设力度,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讲好新疆故事,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全面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扎实做好文艺援疆工作,落实文化强国目标,推进中国文联文化润疆协作机制落实落地,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以清醒的历史自觉和坚定的历史自信,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政治担当,奋力把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开创新时代新疆文艺的新局面。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