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醉墨海 书写人生”新疆首届青年书法篆刻展开展
作者:  来源:新疆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2-04-25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4月23日,“沉醉墨海书写人生”新疆首届青年书法篆刻展在乌鲁木齐市美术馆开展。

 

 

 

图为邓选斌等文联党组成员与书法爱好者们观展交流 

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党组副书记、主席艾尔肯·塞来,党组成员、副主席巴赫提亚·巴吾东,党组成员、秘书长熊红久,新疆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新疆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出席开展仪式,并从创作和学术层面对本次展览进行深入研究探讨。邓选斌在观展时指出:“青年群体是一个最积极、最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的群体。书法界青年群体要肩负起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任,以文弘业、以文培元,以文立心、以文铸魂,促进新疆书法文化交流与发展。” 

图为青年书法爱好者为邓选斌等文联党组成员介绍作品 

 本次展览由新疆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新疆书法家协会主办,新疆青年书法家协会、哈密红星凯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哈密红星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承办。展览征稿从2022年3月启动,得到了书法界尤其是青年作者的极大关注与积极响应,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作品近千件。4月中旬,新疆首届青年书法篆刻作品展览评审委员会经过几天紧张的评审工作,评选出一等奖2件,二等奖4件,三等奖7件,入展作品115件,共计展出128件。展览呈现在大家面前的有篆书、隶书、楷书、行书、草书等作品,有大尺幅的,也有精致小品,主题内容多为歌颂祖国、赞美家乡、积极向上的古今诗词文赋,其中还不乏自作新疆风情诗词。 

 展览开展当日吸引了不少书法爱好者和各族群众前来参观。来自乌鲁木齐市第52小学和农大附中的教师杨莉与黄静雯观展后有感而发:“展出的作品水平很高,作品的形式也让人眼前一亮,赏心悦目,尤其是还能与现场的青年书法家协会的老师们进行交流和学习,更是受益匪浅……”书法爱好者王蓉希望这样的高品质书法展览能够定期举办,并且表示下午还要把女儿带来一起再参观一遍,让孩子也来感受书法艺术的熏陶…… 

图为邓选斌等文联党组成员与书法家协会成员合影

图为新疆书法家协会主席李方等主席团成员与青年书法家合影 

 此次展览展期一周,自4月23日至30日,将以润物无声的形式,引领与深化“重涵养、重基础、重品格、重个性”的书法艺术创作思想,营造“追求精品、弘扬传统、以文立心、以文铸魂”的良好书法文化交流氛围。

供   稿丨书法家协会孙涛、曲渊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