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文联召开第一季度工作调度会
作者:  来源:新疆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2-04-13

4月13日,新疆文联召开第一季度工作调度会,听取各部门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突出重点亮点,查找短板弱项,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夯实责任,鼓干劲、抓落实、求突破,推动全年工作目标按时高质量完成。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主席艾尔肯·塞来,党组成员、副主席巴赫提亚·巴吾东,党组成员、秘书长熊红久分别主持分管部门工作调度会,各文艺家协会、杂志社、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4月13日,新疆文联召开第一季度工作调度会,图为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主持召开分管部门会议并讲话。

4月13日,新疆文联召开第一季度工作调度会,图为自治区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艾尔肯·塞来主持召开分管部门会议并讲话。

4月13日,新疆文联召开第一季度工作调度会,图为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巴赫提亚·巴吾东主持召开分管部门会议并讲话。

4月13日,新疆文联召开第一季度工作调度会,图为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熊红久主持召开分管部门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文化润疆工程实施的第一年,各项工作要早谋划、早组织、早起步,把握提前量、赢得主动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围绕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服务稳定发展大局,按照文联八届五次全委会议部署,谋划发展、推进工作,确保文联和文艺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敢于直面问题、勇于履职尽责,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深入实施“百名文艺名家创精品、千名艺术家大培训、万名文艺志愿者下基层”百千万工程;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扎实推进主题文艺创作,努力创作一批正确反映新疆历史、具有中华文化底蕴、融合现代文明、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增进中华文化认同为根本,高标准谋划落实《文化润疆工程规划纲要(2021-2030)》,按照自治区实施方案和2022年工作计划,推进文联牵头的文化润疆工作任务落实;做好“喜迎二十大、讴歌新时代”主题美术、书法、摄影系列展览,音乐、舞蹈、戏剧、杂技等艺术门类系列赛事展演活动准备工作;做好中国文联、援疆省市文联及内地艺术家来疆展演、采风等协调服务工作,推进新疆优秀地域文化和内地各民族优秀文化交流互鉴;安排好“5·23”文艺志愿服务日等活动,深入开展“送欢乐、下基层”“到人民中去”“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等文艺惠民活动,广泛开展“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开展“我们的新时代”主题作品创作展播,进一步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通过文艺的力量增进各族干部群众“五个认同”,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摄影:方惠民

视频制作:唐皓昕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