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文联学习贯彻中国文联十一届二次全委会精神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新疆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2-04-08

4月8日上午,新疆文联学习贯彻中国文联十一届二次全委会精神会议在文联15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国文联十一届二次全委会、第五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学习《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深刻理解把握“两个优势”,统筹好“做人的工作”这一核心任务与“推动创作生产优秀作品”这一中心环节,创新完善文联工作机制,发挥文联在行业建设中的主导作用,深入推进新时代新疆文联和文艺事业发展。

图为新疆文联学习贯彻中国文联十一届二次全委会精神会议现场 

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主席艾尔肯·塞来,党组成员、副主席巴赫提亚·巴吾东,党组成员、秘书长熊红久,各协会、杂志社、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邓选斌在讲话中指出,文联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同心同德,描绘精彩壮丽文艺新篇章。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文联、作协系统的组织优势,创新工作体系”“发挥文艺界人民团体的专业优势,指导文学家、艺术家提高专业水平”“两个优势”的重要指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心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主动担当作为,时刻定准文艺创作的指南针。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文联十一届二次全委会精神,精心谋划工作,奋力开创新疆文联工作新局面。把贯彻中国文联十一届二次全委会精神与开展文化润疆工程相结合,广泛开展重大主题文艺实践和文艺惠民活动,扎实开展文艺评奖评论;深化文联系统改革,推动“网上文艺之家”建设;主动对接援疆省市文联,做好文艺援疆工作。要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坚持人民至上,满腔热忱书写生生不息的人民史诗。深入推进主题性文艺创作和精品文艺创作,落实“百名文艺名家创精品工程”。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用情用功用力讲好中国故事、新疆故事。把文艺创作与文化润疆工作相结合,把民族团结教育渗透进文艺创作中,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文艺发展各方面、全过程。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高素质文艺工作者队伍。推进文艺界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文艺生态;为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做好服务;加大文艺骨干、领军人才培养和基层文艺工作者培训力度。

供   稿丨自治区文联文艺理论研究室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