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文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作者:  来源:新疆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1-09-16

9月16日,新疆文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乌鲁木齐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推动新疆文艺界兴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热潮。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君超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巴赫提亚·巴吾东,自治区文联各协会、杂志社、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文联主管社会组织、文联老干部、新文艺群体、非党文艺工作者等领域和行业代表参加会议。

9月16日,新疆文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邓选斌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谱写了一首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雨、取得伟大成就的赞美诗,绘制了一个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矢志奋斗前行的坐标系,书写了一篇中国共产党坚持以史为鉴、开创光明未来的启示录,描绘了一幅中国共产党追溯精神之源、砥砺精神品格的大写真,昭告了一份中国共产党人高举伟大旗帜、坚定正道前行的宣言书。我们要精读细研、全面领会,充分认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

邓选斌强调,要立足职责、做好转化,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文艺文联工作之中。自觉坚持党对文艺工作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定地信党爱党,听党话、跟党走,尊重遵循文艺规律来领导文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厚植社会主义文艺的人民情怀,科学回答“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个文艺的根本问题;筑牢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的灵魂,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讲好中国故事、新疆故事;大力开展文艺志愿服务,积极主动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创新服务方式载体;坚持促进文艺界大团结,汇聚起文艺大军的磅礴力量,加强与基层一线文艺工作者的联系,积极建设网上文艺之家,实现文联工作线上线下同步运行;加强团结引导,发挥“文艺两新”在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中的积极作用,加大“文艺两新”创作扶持力度,充分发挥文艺志愿服务凝聚“文艺两新”的平台渠道作用,扎实做好“文艺两新”服务维权。

邓选斌指出,要结合实际、见诸行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一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二要努力推动文联和文艺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为党和人们守住守好文艺阵地。三要着力打造一支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队伍,进一步加强思想道德、行业行风建设,深入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树立文艺界良好社会形象。

座谈会上,社会组织代表、新疆书法院执行院长、新疆硬笔书法家协会执行主席兼秘书长彭正勇,自治区文联退休干部、老干党总支副书记、胜利路老干党支部书记吐尔逊江·阿不都热依木,老干党总支宣传委员、骑马山老干党支部组织委员、纪检委员段志远,非党文艺工作者代表、新疆杂技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热娜·玉素甫,新文艺群体代表、新疆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石明、新疆天承承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导演何德乾、新疆聚贤相声巴扎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莫兴伟、新疆作家协会网络作家分会副秘书长、乌鲁木齐市作协副主席刘亦辰8位同志先后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谈了认识体会、介绍了工作思路、提了工作意见建议,为自治区文联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好文艺文联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

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讲话

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君超主持会议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新疆书法院执行院长、新疆硬笔书法家协会执行主席兼秘书长彭正勇作交流发言

自治区文联退休干部、老干党总支副书记、胜利路老干党支部书记吐尔逊江·阿不都热依木作交流发言

自治区文联退休干部、老干党总支宣传委员、骑马山老干党支部组织委员、纪检委员段志远作交流发言

新疆杂技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热娜·玉素甫作交流发言

新疆音协副主席石明作交流发言

新疆天承承天影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导演 何德乾作交流发言

新疆曲协理事、中国曲协会员、新疆聚贤相声巴扎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莫兴伟作交流发言

新疆作家协会网络作家分会副秘书长、乌鲁木齐市作协副主席刘奕辰作交流发言

合影

供稿:新疆文联文艺理论研究室

自治区文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摄影:方惠民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wyw01@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