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美术书法音乐舞蹈电影曲艺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乌召开
作者:  来源:新疆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1-07-24

7月23日,新疆美术书法音乐舞蹈电影曲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乌鲁木齐举行。新疆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主持会议并讲话,新疆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电影家协会、音乐家协会、舞蹈家协会、曲艺家协会在乌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及青年文艺工作者、文艺两新代表,文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疆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及自治区文联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相关工作安排。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新疆电影家协会主席、天山电影制片厂厂长高黄刚、新疆书法家协会主席李方、新疆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崔斌、新疆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艾力江·买买提、新疆舞蹈家协会秘书长高善君、青年曲艺工作者代表莫兴伟、新疆电影家协会新文艺群体代表谢镕全七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谈了学习收获和体会,结合所从事的文艺门类工作提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举措、想法。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体党员“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这些重要论述,是文艺界在新的“赶考”路上继续交出优异答卷的光辉指引。新疆文艺界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要助推全区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用文艺的形式大力宣传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壮举,宣传党领导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入挖掘文艺界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先进典型和有益经验,创作推出一批具有感召力、说服力的文学艺术作品。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新疆电影家协会主席、天山电影制片厂厂长高黄刚作交流发言

邓选斌在讲话中指出,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史力行、奋勇争先、努力工作,圆满完成年初部署的各项任务。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百年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新疆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重要开端。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各项工作要求上来,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推进新疆优秀地域文化和内地各民族优秀文化交流互鉴,增进新疆各族群众对中华文化的认同。

新疆书法家协会主席李方作交流发言

邓选斌强调,新疆文艺界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认真领会、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伟大思想中汲取科学真理力量、强大实践力量、持久创新力量,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在提高站位、统一认识上下功夫,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广泛宣传上下功夫,切实转化为新时代推动文艺领域各项工作不断前进的强大力量,更好地发挥文学艺术培根铸魂的作用,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文艺的智慧和力量。

新疆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崔斌作交流发言

供稿:理研室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wyw01@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