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文联杂志社党总支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第三期党史学习教育讲堂
作者:  来源:新疆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1-06-28

6月25日、28日,按照文联党史教育领导小组安排,杂志社党总支举办杂志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并结合杂志社党史学习教育讲堂,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开展读书班学习交流,取得了扎实效果。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君超同志参加了读书班开班式,并作了题为《深刻感悟党的精神谱系的伟大力量,切实担当起文艺工作者的新使命》主题讲座。自治区文联副秘书长朱孟宇、组织人事部部长林杏梅同志参加读书班结业式。自治区文联5个语种11家杂志社三十余名党员参加读书班。杂志社党建办副主任、党总支书记伊力亚·阿巴索夫同志主持读书班并作小结。 

开班式上,张君超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介绍了自治区文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主要做法和成效。通过讲解“五四精神”、“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等党的崇高道德品格的伟大力量,系统的梳理了党的精神谱系思想内核、道德品质和实践属性。他强调,作为期刊编辑,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切实担当起文艺工作者的新使命,要突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的科学体系,坚定文化自信,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担负新的文化使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守社会主义文艺的根本宗旨;要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牢牢把握繁荣创作这一中心。同时,他还对在新时代如何做好期刊出版工作,如何做一名好的期刊编辑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读书班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编辑们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等重要文章、讲话,各党支部均结合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使命任务,组织党员进行研讨交流。各党支部书记还在党史学习教育讲堂上进行学习交流,一致表示要紧密结合新时代杂志社办刊工作实际,坚守初心使命,进一步强化办好刊物的责任感、使命感,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思潮,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为贯彻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供稿:新疆文联杂志社党总支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wyw01@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