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地区文联文艺骨干赴山东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8-28
近日,山东省文联、新疆喀什地区文联共同举办的2023年“喀什地区文联文艺骨干赴山东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济南开班。新疆喀什地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张莉带领当地文艺骨干一行30人到山东参加培训,山东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姜慧,省文联组联部主任乔新江等参加开班式。
培训班邀请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教师进修学院院长、历史学博士王颖做了题为《中国文化变迁与文化自信》的讲座,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有效提升了参训学员对祖国灿烂文明的理解和认知,为大家的艺术创作打开了更宽广的文化视野。
培训期间,张莉一行深入山东省文联及对口支援喀什地区的济南、泰安、曲阜、潍坊、青岛等地进行考察学习,感受山东丰厚浓郁的文化氛围,并针对基层文联组织管理、文艺家协会作用发挥、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开展、高素质文艺干部队伍建设及“文艺两新”发展等工作开展调研交流。青岛市文联与新疆喀什地区文联签订关于加强文化润疆工作合作的框架协议,双方将增进文艺互融互通、推动常态化交流合作,广泛组织动员两地文艺家开展各类学术讨论、调查研究、展演展示、志愿服务、采风创作等多种形式的文艺实践活动,持续扩大文艺交流合作范围,相互借鉴、共同提升,更好分享文艺发展成果。

此次活动得到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指挥部的大力支持和有力指导,通过举办培训班,进一步促进了山东与新疆文艺群体之间的交流互鉴,也为两地文艺界的优秀人才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和广阔舞台。今后山东省文联将持续加强与新疆喀什地区文联的沟通协作,稳步推进文化润疆各项工作,让两地更多优秀的艺术家走进天山南北、齐鲁大地,促进山东文化与新疆文化交往交流交融,共同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作出积极贡献。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