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文联组联工作会议暨组联干部培训班在吉木萨尔县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9-23
9月4日至7日,由新疆文联主办,新疆文联联络部、昌吉州文联承办,吉木萨尔县文联协办的2023年新疆文联组联工作会议暨组联干部培训班在吉木萨尔县举办。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汪泽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辅导,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熊红久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吉木萨尔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永霞在开班式致辞,昌吉州文联一级调研员陈立荣主持开班式。
60余名来自全区各地州、县市的文联负责人和组联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旨在聚焦文化润疆工作,总结年初以来全区各级文联组织组联工作开展情况,统筹谋划下半年组联工作,交流探索新时代新疆文联文艺工作的新模式、新经验,凝聚全区组联力量,奋力推动新疆文艺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开创新局面。
培训班上,汪泽以《如何发挥“两个优势”开展文联工作》为题,从加强政治引领、发挥中国文联文化润疆协作机制平台作用、构建文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基层文联组织建设、推进文艺精品创作等方面作专题辅导。他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文联“两个优势”,聚焦重点任务,以创新举措破难题、求实效,推动文艺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化全区文联“一张网”“一盘棋”工作新格局,蹄疾步稳推动文联工作迈上新台阶。
熊红久在《结合文联章程,谈如何推进基层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辅导中指出,文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桥梁纽带,要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踔厉奋发,繁荣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
会上,5名文联组联工作负责人围绕“如何发挥文联两个优势’进一步推进文联各项工作”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结合工作实际,以小见大,畅所欲言,为新疆文联组联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提出有效有益有果的方案和探索。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新时代新疆文艺事业发展舞台无限广阔,文联组联工作大有可为,将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开拓思路、谋新举措,努力开创文联组联工作新局面,为新疆社会主义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组联力量。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