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润疆】自治区“戏曲进校园、进乡村”专场走进木垒县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15

11月9日至11日,自治区“戏曲进校园、进乡村”专场走进木垒县,为各族群众带来精彩纷呈的戏曲文化盛宴。

活动中,乌鲁木齐市秦剧团的艺术家们在木垒县第一小学多媒体活动中心为师生带来了《二进宫》《戏剧·挂画》等精彩戏曲节目。舞台上,花旦、小生轮番上场,弹拨乐、打击乐、弦乐此起彼伏,文戏、武戏、现代戏精彩纷呈。演员们唱腔细腻委婉,以情带声,行腔舒展,把角色塑造得活灵活现,精湛的动作、形象的演绎,让全体师生们沉浸在精彩的戏曲盛宴中。活动还安排了体验环节,同学们登上舞台,在艺术前辈们的指导下学习了一些基本招式,使大家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木垒县第一小学学生王新荣说:“通过聆听老师的讲解和观看舞台上秦剧团叔叔阿姨的精彩表演,让我对传统文化戏曲中的秦腔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我会把我今天学到的知识和更多的人一起分享,让更多的人喜欢我国的传统文化。”

乌鲁木齐市秦剧团艺术家和演员们还在木垒县木垒镇,新户镇等地,为群众表演了精彩的戏曲节目,《戏韵》《梨园群英会》、独唱《好运来》及戏歌《党旗今日分外红》等经典曲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不仅让文化惠民政策深入基层,也满足了基层群众的精神需求和文化生活需求,极大提升了各族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乌鲁木齐市秦剧团演员王婷说:“我们乌鲁木齐秦剧团来到美丽富饶的木垒,将中国传统文化送到基层送到老百姓身边,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新疆戏剧家协会、乌鲁木齐市秦剧团(新疆秦剧团)承办。(记者:努尔兰 严萍)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