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协会“文化润疆”文学工程联席会议在新疆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15

10月12日,中国作家协会“文化润疆”文学工程联席会议在疆召开。新疆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兵团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斌,新疆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熊红久,兵团文联秘书长、作协副主席王善让,以及来自十九援疆省市作协相关负责人、新疆十四地市州文联、兵团十四市师的文联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作协创联部副主任黄国辉主持。 

中国作协高度重视文化润疆工作,今年6月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宏森率调研组赴新疆调研基层文学工作,期间中国作协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宣传部签订了共同实施文化润疆文学工程的合作协议。本次联席会议正是中国作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度推动文化润疆文学工程实施的一次重要举措。会议主要邀请对口援疆省市作协和自治区、兵团各基层文联作协负责人参加,旨在进一步促进文学工作深度融入文化润疆,在对口援疆工作中发挥出更重要的作用。 

黄国辉受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邱华栋委托,介绍了中国作协开展文化润疆工作的整体情况,邓选斌、李斌分别代表自治区文联、兵团文联,介绍新疆文学发展情况和开展文化润疆工作的情况。新疆昌吉州文联党组成员刘河山,阿克苏地区文联党组书记韩俊萍,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文联主席霍玉东作为基层代表发言。 

十九援疆省市作协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上海作协副主席薛舒,湖南作协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游和平重点介绍了上海和湖南近年来开展文化润疆工作的举措和成果。 

会上,江苏作协分别与新疆文联、兵团文联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并拟于近期签订正式协议。广东作协也就开展相关合作与新疆文联、兵团文联进行了深度交流。各援疆省市作协代表与对口援助的基层文联也进一步建立了联系。 

会后,联席会参会人员还赴新疆文联、兵团文联开展了现场调研。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