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润疆丨以书画会友 以翰墨传情——天津市文联艺术家赴新疆和田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8

为进一步促进“津和”两地文化交往交流交融,有效推进文化润疆工程落实,5月21日至25日,天津市文联调研组赴和田开展文化交流活动,以书画会友,以翰墨传情。 


天津市文联艺术家与于田学生、书画爱好者一起合影留念。胡礼政摄。

天津市文联一行深入乡村基层、文化遗址等地,先后前往于田县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于田龙湖、策勒县达玛沟佛教文化遗址等地采风,艺术家们在采风期间与和田书法爱好者交流心得,有效推动了“津和”两地文化艺术的传承和发展有机融合,拉近“津和”两地人民情感共鸣。 


      艺术家给喜爱书画的孩子们传授绘画技巧。胡礼政摄


       给喜爱书画的小朋友写一幅书法作品,鼓励他好好学习。胡礼政摄

    

  和于田县的书画爱好者合影。胡礼政摄


      给孩子和书画爱好者传授绘画技巧。胡礼政摄

  “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对和田风土人情的了解。”中国书协理事、天津市书协秘书长杨健君说,“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当中要发挥主动担当的精神。有机会多赴和田进行文化交流,同时也能激发自己的创作灵感。”

  中国美协理事、天津市美协秘书长张福有在交流时说:“通过采风深刻感受到和田山河的壮美,民风的淳朴,物产的丰富。同时深刻感受到文化润疆政策实施以来在和田发生的巨大变化。希望通过采风写生,收集创作素材,也希望把天津的传统文化带到和田,促进‘津和’两地文化交流交融。”

  在地区图书馆举办的“文化润疆——天津市文联走进和田调研采风创作暨文化交流活动”中,津和两地书画艺术家相互学习,天津市文联的三位画家创作了一幅《和田古韵》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艺术家们认真创作。胡礼政摄


   和田书画爱好者认真观摩学习。胡礼政摄


   天津市文联艺术家和和田书画爱好者一起合影。胡礼政摄

  “看到各位艺术家的作品,自己受益匪浅,作为和田的书法爱好者,要总结自身不足,努力向艺术家们学习绘画技巧,从而提升自己的创作灵感。”和田地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牛国庆说。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