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风鄂博情”文化润疆文艺援疆—湖北文艺家走进博尔塔拉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27

7月25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召开“鄂博文艺界文化润疆”座谈会,旨在鄂博两地介绍文化交流情况,签署文艺援博合作协议,助推两地文艺交流不断发展。湖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士军、新疆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艾尔肯·塞来,新疆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新疆作家协会副主席熊红久参加座谈会。

7月25日,湖北省文联采风团赴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开展采风创作、文艺交流活动

会上,张士军介绍了近年来湖北省文联工作开展情况,并代表湖北省文联及湖北文艺家采风团向提供此次交流学习机会的新疆文联、博州文联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邀请新疆文联、博州文联广大艺术家到湖北开展文艺交流活动。张士军表示,湖北与博州两地要进一步加强文艺工作的交流,大力支持博州文联实施“文艺播种计划”。通过派送专家结对、打造基层文艺阵地、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培养基层文艺人才等形式,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作,努力把鄂博两地人民情深意长演绎得更加生动,打响鄂博文艺合作品牌,为推动两地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本次湖北省文联采风活动,两地将签署鄂博文化援疆合作协议,协助博州做好“五个一”文旅品牌工程,帮助博州在出精品、攀高峰上取得新的突破,助推博州文艺工作走在全疆前列。

湖北省文联向博州赠送民族团结文创作品——湖北羊楼洞青砖茶

艾尔肯·塞来向湖北文联采风团一行介绍了新疆文联近年工作开展情况,并代表新疆文联对湖北省文联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湖北省文联长期以来给予新疆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支援,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疆视察,对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寄予厚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赋予新疆重要战略定位和历史使命。特别是总书记提出要以增强文化认同为目标,深入开展文化润疆,为文艺工作在新疆的具体实践指明了方向和根本遵循。新疆与湖北虽然远隔千里,但两地心相亲、情相连。湖北作为文学艺术资源大省,名家荟萃,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多年来,湖北省文联积极对新疆博州开展各项对口帮扶支援,不断加强两地的艺术交流,丰富两地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对此,新疆文联和全区各族文艺工作者感恩在心、铭记在心。希望两省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继续深化文化文艺援疆协作,继续在人才培养培训、组织文艺精品展览展演、采风创作交流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随后,湖北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二级巡视员雷波宣读了《文艺援博合作协议》内容,鄂博两地签订了协议书。

新疆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艾尔肯·塞来与湖北省艺术家展示书法作品

此次“荆楚风鄂博情”文化润疆——湖北文艺家走进博尔塔拉活动为期三天,将陆续开展艺术培训、文艺演出、摄影作品展、采风创作、基地授牌等系列活动。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